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周日的沙田遊行以沙田政府合署為終點(箭嘴示),其前方為排頭村對開空地,在該處經營香燭店的村民計劃當日要離開沙田「避一避」。(賴俊傑攝)
放大
 
翠田街5人足球場將是沙田遊行的起點,毗鄰沙田車公廟及新田村,有村民稱新田村平日清幽,盼遊行勿帶來太大噪音。(艾博瑜攝)
放大
 
沙田火車站外昨午有人設置連儂牆,並派傳單呼籲途人參與周日遊行。(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在白宮會面 談修例爭議香港自治 彭斯見黎智英 外交部轟別有用心
駐軍司令向美方申明:不干預港事務
美傳統基金會創辦人 讚賞遊行 批衝擊立會
「709大抓捕」4周年 港團體聲援:冀反修例精神傳內地
旺角清場拘6人 攔路的士司機另涉酒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沙田遊行申萬人參與 終點政府合署

【明報專訊】目前最少4區醞釀本月舉辦反修例遊行及光復行動,當中沙田遊行不反對通知書申請人梁延豐昨表示已和警方就下周日(14日)遊行路線初步有共識,預計1萬人參與,途經新城市廣場坐落的沙田正街,終點定於沙田政府合署。終點附近有村民表示當天會「離開沙田避一避」,也有商戶員工稱不擔心遊行影響生意,反估計飲品生意更好。

警方昨回覆,分別接獲上水、沙田及將軍澳(7月21日)擬舉行公眾活動通知,正按機制盡快處理。

「沙田一隅」召集人梁延豐表示,本申請1000人遊行,但九龍遊行人數超預期,故他上調了遊行人數至1萬。據悉,警方預料很快會批出沙田遊行的不反對通知書。梁表示,沙田遊行暫定於翠田街足球場出發,途經沙田正街,並於沙田政府合署結束。同時,「沙田一隅」計劃在遊行後在沙田大會堂百步梯,舉行《地厚天高》放映會。

有村民「避一避」 有商戶料生意更好

翠田街足球場是5人足球場,毗鄰沙田車公廟及新田村,華人廟宇委員會廟宇督察譚先生表示,暫未收遊行通知,車公廟會按正常時間朝8晚6開放。新田村約有20間舖,有村民稱平日村內清幽,人流稀少,盼遊行不會帶來太大噪音。

遊行終點的沙田政府合署,前方有兩條行車線,附近有屬7人足球場的排頭村遊樂場。排頭村毗鄰沙田政府合署,在村內經營香燭店的村民藍小姐表示,擔心遊行人數眾多,連村內空地也被佔據,「當日會離開沙田區避一避」。她說和平遊行可以接受,但不要如「暴徒」一樣擲東西及衝擊。

另一排頭村村民、在村內涼果店工作的阿泉則表示不擔心遊行影響生意,「可能會更好,天氣太熱他們(示威者)會買飲品」。他認為和平遊行可接受,「就算他們衝擊都不是衝擊商舖」。

上水遊行申千人 警憂道路擠迫

另外,周六上水遊行申請者梁金成稱,昨晚已和警方商討遊行路線,起點預計會在北區運動場對出的籃球場,初步決定於石湖墟內的行車路遊行,正申請1000人參與。據悉,警方正處理申請,消息人士表示,警方擔心上水遊行路線會經過石湖墟一帶,該處道路擠迫,若遊行路線要走該路段,整條單程行車線需封路,擔心影響其他人。

將軍澳遊行「鬧雙胞」

將軍澳的遊行則「鬧雙胞」,「728將軍澳反送中大遊行」籌備團隊發言人 Hang Ng及Silvia Ma回覆本報記者查詢時表示,一班素人從Telegram認識,本計劃7月21日遊行,惟區政聯盟及將軍澳民生關注組未與素人團隊溝通下,自行發布遊行資訊。素人團隊最後決定放棄協調,另籌辦7月28日遊行。初步路線規劃從寶翠公園出發,終點定於單車館公園,並不會途經無芋C素人團隊又表示,並不會參與7月21日的將軍澳遊行。

此外,紅磡及土瓜灣光復行動已設Telegram群組討論本月27日行動細節,目標為「踢走旅行團」,並會在區內遊行,「一齊去海心公園散散步、跳跳舞」。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民破裂 警協會:政府應處理事件 高層:前線情緒起伏難免 有講錯做錯
沙田遊行申萬人參與 終點政府合署
暑期訪港團跌兩三成 酒店珠寶生意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