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昨傍晚以默站7分9秒的形式,表達對內地「709大抓捕」受政治打壓維權律師的支持。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前排左三)說,中國法治被踐踏,法律成為政府的打壓工具。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前排左四)、資深大律師梁家傑(前排右三)亦有到場支持。(黃志東攝)
放大
 
支聯會等十多人昨早到中聯辦請願,要求內地釋放被捕維權律師王全璋及余文生等人,並停止對人權律師家屬如李文足的打壓。(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DSE今放榜 1.5人爭一資助學位 競爭歷來最低 6「超級狀元」創新高
通識及格率91.4% 歷年新高
教局籲無法紓壓者及早求助
患嚴重睡眠窒息沒確診 手術心血管風險高一倍
政府就丁屋覆核案上訴 民主黨轟「重鄉輕民」 不交代理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709大抓捕」4周年 港團體聲援:冀反修例精神傳內地

【明報專訊】昨日是2015年內地「709大抓捕」事件發生4周年,多名維權律師至今仍被拘禁。有組織昨早遊行到中聯辦請願,傍晚以默站形式聲援被捕維權律師的家屬,指港人與內地維權人士唇齒相依,希望香港人支持行動,要求中國釋放被拘禁的維權律師。有維權律師的妻子說會一直為親人抗爭,又說港人的支持給予她們巨大力量。

維權律師妻:港人支持力量巨

支聯會等組織十多人昨早遊行到中聯辦請願,傍晚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又在終審法院外以默站7分9秒形式,表達支持709大抓捕中被捕的維權律師。關注組常務秘書鄭雅詩及法政匯思秘書游月華讀出被打壓維權律師妻子的信,其中4名維權律師的妻子王峭嶺、李文足、原珊珊、劉二敏在聯名信中指出,在維權期間曾遭受暴力和威脅恐嚇,更被迫搬遷,她們認為港人「給予我們巨大的力量」,又說「全世界嚮往愛和自由的人,一起陪荍畯怴v。

另一名維權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豔則在公開信中質疑,「一年半了,余文生被關在什麼環境堙H有沒有生病?有沒有遭到酷刑?」她表示不會放棄繼續維權,「願法治、公平、正義得到彰顯」。

中國人權律師團亦在Twitter發聲明,指作為中國人權律師,不僅因內地人權狀G寢食難安,更「痛恨專制政體對香港市民所堅守的核心價值侵犯」,願意與全世界愛好自由的人堅守民主和法治的價值。

何俊仁:中港抗爭唇齒相依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說,在709事件中可看到內地政府在一兩日之間拘捕了300多名維權人士,他們未獲公平審訊,人民權利得不到保障。他續說,早前在囚的王全璋律師與妻子李文足相見時表現很不自然,不排除他身心都受摧殘,更可能被迫服用精神科藥物,認為中國法治被踐踏,法律成為政府打壓工具,在這情G下更不能接受有港人被送回內地受審,突顯修訂《逃犯條例》的問題。

何又說,有報道指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早前抵港參與七一遊行,支持港人反修例,他形容香港和內地維權人士「唇齒相依」。昨出席活動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說,希望香港反修例運動中對強權不屈服的精神,可在內地蔓延開去,認為「今日國內、明日香港」,盼港人能支援國內民主自由。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在白宮會面 談修例爭議香港自治 彭斯見黎智英 外交部轟別有用心
駐軍司令向美方申明:不干預港事務
美傳統基金會創辦人 讚賞遊行 批衝擊立會
「709大抓捕」4周年 港團體聲援:冀反修例精神傳內地
旺角清場拘6人 攔路的士司機另涉酒駕
區會通過撤屯門公園「自娛區」 康署停辦申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