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屯門社區網絡等團體及一批市民昨在屯門區議會外請願,要求康文署取消屯門公園「自娛區」及處理公園噪音等問題。(鄧宗弘攝)
放大
 
屯門區議會昨召開大會,會上多名議員就屯門公園噪音和不雅唱歌取酬活動表達意見,區議員江鳳儀(站立者)認為,屯門一直沒有「色情架步」,值得鼓舞,反問為何今日的屯門出現這種情G。區議會最終達成共識,同意取消公園內的「自娛區」。康文署表示尊重區議會議決,已即時停止接受使用自娛區的新申請。(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DSE今放榜 1.5人爭一資助學位 競爭歷來最低 6「超級狀元」創新高
通識及格率91.4% 歷年新高
教局籲無法紓壓者及早求助
患嚴重睡眠窒息沒確診 手術心血管風險高一倍
政府就丁屋覆核案上訴 民主黨轟「重鄉輕民」 不交代理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區會通過撤屯門公園「自娛區」 康署停辦申請

【明報專訊】上周六(6日)「光復屯門公園」行動要求政府處理公園噪音滋擾及取締不雅唱歌取酬活動。屯門區議會昨一致同意取消公園「自娛區」。康文署表示尊重區議會議決,即時停止接受使用自娛區的新申請,而已獲批核於9月或之前使用自娛區的139宗申請,則不受影響。

9月或之前獲批申請不受影響

屯門公園一直飽受曲藝團體的表演噪音滋擾,屯門區議會康樂及文化委員會於2006年成立專責小組,與康文署、曲藝團體及居民代表討論在公園設立自娛區,同年自娛區成立,讓曲藝團體登記使用。民政事務局今年5月回覆立法會議員查詢時稱,2016年5月至2019年4月間批核了1112宗使用自娛區申請,而過去3年公園僅有兩宗噪音滋擾的檢控個案。

屯門區議會昨召開大會前,多名市民和民間團體到場請願,要求取消公園自娛區及處理噪音問題。會議上多名區議員發表意見,民協江鳳儀稱區內一直沒有「色情架步」,值得鼓舞,「但為何屯門會搞成咁?」工聯會陳文偉則指公園內的表演女子「跳艷舞」,衣著不恰當。

警稱應付「反送中」無人手理舉報

屯門警區副指揮官顏婉怡在會上回應稱,上月7日收到公園內有人做出淫亂動作及收取金錢的舉報,警方其後3次到場觀察,但因上月9日起應對「反送中」行動需徵召大量人手,故至今未有足夠人手再跟進。

區議會最後一致同意取消屯門公園自娛區。康文署回應稱,尊重區議會議決及會積極跟進,已即時停止接受使用自娛區的新申請,已獲批核在9月或之前使用自娛區的139宗申請則不受影響。署方稱會繼續密切監察自娛區外曲藝活動,與警方加強合作,若發現違規會採適當行動。

不雅表演多不在自娛區

工黨屯門區議員譚駿賢稱,民眾抗爭令政府願踏出第一步,取消自娛區,但居民最反感的不雅表演過往甚少或從來不在自娛區出現,若署方不加強執法,警方又不配合,這類表演還是會繼續。

上周發起「光復」行動的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召集人巫i泰稱,公園噪音問題肆虐多年,「見到1萬人(遊行)就做,(區議會)是否『踢一踢先郁一郁』?」他稱會監察往後情G,若有曲藝團體申請在鄰近公園的文康設施演出,關注組會歡迎及樂意協助。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在白宮會面 談修例爭議香港自治 彭斯見黎智英 外交部轟別有用心
駐軍司令向美方申明:不干預港事務
美傳統基金會創辦人 讚賞遊行 批衝擊立會
「709大抓捕」4周年 港團體聲援:冀反修例精神傳內地
旺角清場拘6人 攔路的士司機另涉酒駕
區會通過撤屯門公園「自娛區」 康署停辦申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