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鮮魚行學校小六生Sheema Hussain(冰冰,右)獲派第一志願真光女書院,母親得知結果喜極而泣,之後亦給女兒一個深情擁抱。(鍾林枝攝)
放大
 
昨日升中派位放榜,於鮮魚行學校不少學生派到心儀中學表現興奮,家長同樣開心,更向女兒送上一吻。(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陳樹渠2024/25學年後停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鮮魚行非華裔生入真光 看卡通學中文 「多聽會不知不覺講」

【明報專訊】昨日升中放榜,於鮮魚行學校小小的課室內,非華裔小六生Sheema Hussain(冰冰)獲派第一志願,面露燦爛笑容,不懂中文的母親得知結果後喜極而泣。在同一課室、曾住茤衁漱p六生任耀華,雖獲派第二志願亦已滿意。

不諳中文母親喜極而泣

在港土生土長的冰冰,是巴基斯坦和菲律賓混血兒,獲派第一志願真光女書院。她對結果感驚喜及開心。冰冰自言性格樂觀,學習上最感困難是中文成語及句子,在家不常用中文溝通,父親懂聽說,母親則不懂中文。說得一口流利廣東話的她分享學習技巧,「多去聽,聽多點就會不知不覺去講」,自己亦會透過看卡通片學習。冰冰平日放學會留在學校,有時假日亦回校溫習和做功課,她感激老師常於課後為同學溫習。為了家人及自己的將來,冰冰升中後會繼續努力讀書,亦期望認識更多新朋友。母親知道冰冰考獲第一志願後喜極而泣,因屬意料之外。

需爭^做功課 窮學生滿意派次選

任耀華獲派第二志願觀塘瑪利諾書院,對結果感滿意。他喜歡該校環境,覺得校風亦好。他未來目標是考入大學及成為警察。任耀華和父母及姊姊原住在大角嘴120呎茤苤C任太說,家中狹窄及較迫,耀華和姊姊有時「要爭^做功課」;家中靠丈夫工作,月入約1.2萬,租金已佔近一半,平日衣食會較節儉。一家人去年獲派公屋,對於兒子派到心儀學校,任太說會一家人吃大餐慶祝。

鮮魚行學校校長施志勁稱,學校83%小六生獲派首三志願,與去年相若。對於有人歡喜有人愁,施志勁形容放榜如同競賽,「一定有輸有贏」,指學生除追求知識外,亦應有抗逆能力,學會克服難題。

另外,大埔保良局田家炳小學校長陳詠賢稱,學校97.2%小六生獲派首三志願,高於全港平均數(87%)。該校小六生歐陽丞俊獲派第一志願迦密柏雨中學,出身於基層家庭的他對結果感開心,表示平日沒有補習,考試前則會加緊溫習,對升中後的生活既期待又緊張。

 
 
今日相關新聞
鮮魚行非華裔生入真光 看卡通學中文 「多聽會不知不覺講」
派首志願學生亦叩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