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陳樹渠2024/25學年後停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派首志願學生亦叩門

【明報專訊】中一派位昨日放榜,除因結果未如理想的家長和學生四處到心儀學校叩門,亦有派獲第一志願的家長和學生叩門,希望作多一個嘗試。

郭同學獲派第一志願中華基督教會銘賢書院,但仍與父母到伊利沙伯中學叩門。郭先生說,事前有少許擔心,得知女兒派位結果後如釋重負。他說,兩間都是心儀的學校,故叩門作多一個嘗試。若伊利沙伯中學取錄女兒,郭先生說會讓女兒自己選擇,最重要是她開心。

另一名郭同學亦獲派第一志願真光女書院,但因想試試不同學校,故與母親到男女校的伊利沙伯中學叩門。她認為,今年競爭較大,對於叩門能否成功有少許擔心。

本報向數間較多人叩門的學校查詢。北區的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校長劉志遠說,今年叩門申請情G與去年相若,學校於昨午12時前收到約200份申請表,即日挑選約40人下午考筆試,最終名額只有3至4個。

大埔的迦密柏雨中學鄭副校長稱,截至下午約3時半,收到逾80份叩門申請表,比去年多,但今年只有兩個名額。他說學校處理申請時,會一併考慮學生的成績、課外活動等。

何文田迦密中學昨共收逾160份叩門申請,名額有6至8個,申請者會先應考筆試,表現良好會再面試,學校會考慮申請者的成績及課外活動等。

 
 
今日相關新聞
鮮魚行非華裔生入真光 看卡通學中文 「多聽會不知不覺講」
派首志願學生亦叩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