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馮盈盈(左)與麥明詩用自己的方法為DSE考生打氣。(資料圖片)
放大
 
馬國明因臨時取消工作而留在家陪媽咪睇《白色強人》。(資料圖片)
放大
 
V city主辦的DSE放榜派對雖與TVB無關,但參與以TVB藝人馬國明、江嘉敏及林秀怡為主。(網上圖片)
放大
 
昨午apm原本舉行TVB活動的場地已打回原形,現場大熒幕有取消活動的提示。
放大
 
屯門V city原本舉行DSE放榜派對的場地。(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陸永C君搞個人崇拜 炮製Do姐大揭秘
傳中風入院 秦沛做掌上壓闢謠
鄭秀文演唱會走塑不派吹氣棒
古天樂接受拍戲爆粗 劉德華想當年惡到打人
華仔不敢做導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TVB放榜活動取消 馬國明麥明詩隔空為DSE考生打氣

【明報專訊】香港中學文憑試(DSE)今日放榜,TVB在放榜前夕原本在商場舉行活動,安排藝人與歌手為考生打氣。昨晚在觀塘apm舉行「DSE考生—放榜前的一個晚上」,前日突然以「節目調動」為理由決定取消。同時間另一個在屯門V city舉行的DSE放榜派對,有TVB藝人馬國明、江嘉敏及林秀怡等出席,於昨午也突然宣布因「場地限制及顧及公眾安全」為原因取消。連串TVB有關的公開活動取消,跟連登網民的「追星運動」有密切關係。

娛樂組

連月來《逃犯條例》修訂所引發的爭議,演變成多次遊行及集會,有網民對「無邢s聞」報道不滿並採取行動。繼日前《東張西望》派隊採訪「光復屯門公園」行動先中招,主持林泳淘進行訪問時被示威者指罵,攝影隊被迫離開集會範圍。有組織發起「反紅媒」要遊行至將軍澳電視城,TVB成狙擊目標。

網民發起「追星運動」

前日網上討論區有「追星運動」向廣告商施壓,列出TVB昨晚的apm「星蹤」,聲稱要到場睇明星,到場會舉牌叫口號以示「支持」TVB,或叫無豆U理總經理袁志偉(新聞及資訊)的名字。有關方面收風後,TVB隨即宣布取消「DSE考生—放榜前的一個晚上」。通告內容:「由於節目調動,big big channel原定2019年7月9日晚上8時的“放榜前的一個晚上”將會取消。不便之處敬請見諒。」有網民留言問點解取消,又指TVB欠交代。

馮盈盈:尊重公司所有決定

這活動原本邀陳柏宇、關楚耀、麥明詩、馮盈盈、ToNick、王灝兒(JW)及Super Girls等出席。麥明詩表示前日收通知不用出席活動,但不清楚原因,她說為同學打氣有很多方式,她會透過社交媒體為應屆考生打氣。馮盈盈接受《明報》電話訪問說:「我唔清楚取消原因,但我尊重公司所有決定。我也會以自己的方法鼓勵一班DSE考生,其實不少應屆考生或年輕人不時都有Inbox我,問咫@些升學的意見,有人話想學我在港大修讀食物及營養學,詢問面試技巧及要求等,我也會盡力解答。」

馬國明可陪媽咪睇《白色強人》

昨日另一個由V city主辦的DSE放榜派對也在網上討論區上榜,雖然不是TVB主辦,但參與以TVB藝人馬國明、江嘉敏及林秀怡為主。有網民留言要支持到底,表示會到場表態。昨午商場突然透過公關宣布活動取消,指「因應場地限制及顧及公眾安全,原定今晚於V city舉行的DSE放榜派對將會取消。不便之處,敬請原諒。V city 將繼續支持DSE放榜的同學們,加油!」馬國明回覆《明報》,表示下午接通知活動取消了。他說:「我尊重大會決定,因為今晚是為DSE考生打氣,現時改為隔空為他們打氣。」問他活動取消,酬勞方面是否有損失?馬國明稱沒有問經理人,但大家是長期合作,他覺得沒有問題,沒有什麼損失。他說:「大會是因應安全理由作這決定,也不應冒險,大家不想有人受傷。」馬國明笑言因為工作取消,昨晚他可以在家陪媽咪睇《白色強人》。

李寶安:不會為個別活動回應

有網民在討論區留言要「推」到TVB作回應,而早前無谷甈F總裁李寶安就有團體遊行到電視城,曾表示在適當時間,TVB會公開回應。對於網民連串行動已令TVB活動與藝人受影響,李寶安昨日回應傳媒,表示不會為個別活動回應。網上的抵制行動也在升級,有呼籲抵制TVB廣告客戶。討論區有人列出7至8月TVB藝人出席的商場活動與時間表,有聲言要日日去追星!

 
 
今日相關新聞
TVB放榜活動取消 馬國明麥明詩隔空為DSE考生打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