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教育廳長萊斯昨則宣布﹐省府將撥款660萬元﹐讓各教育局繼續推行暑期學習計劃及在家學數等計劃。(明報記者攝)
放大
 
圖為學生接受教師授課。(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董建華宣布克里純入院
控辯雙方明後日結案陳詞 蔣春棋案陪審團下周議決
央街老人公寓轉手 長者住客11月前須全遷
聯邦改善申請OAS及GIS手續
聯邦助加人安度晚年生活 CPP新計劃可獲更多退休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撥款660萬 教局同時續辦暑期班
教廳思計改善學生數學 推虛擬課程助在家溫數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大刀闊斧﹐削減給予各教育局撥款而遭受批評之際﹐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則宣布﹐將撥款660萬元﹐讓各教育局繼續推行夏日學習計劃(Summer Learning Program)﹐以及在家學數(Math at Home)計劃﹐聚焦改善學生的數學能力。

暑期學習計劃是由各教育局負責﹐為幼稚園生至小學第5班的學生提供為期3周的數學課程﹐旨在增加學生的信心及數學技巧;在家學數則是一個虛擬課程﹐透過網上提供的資源﹐讓父母及子女可在家重溫課堂上所學得的數學﹐免因子女經過漫長暑假後﹐將所學得的遺忘得一乾二淨﹐同時亦為秋季學期展開後作好準備。

萊斯表示﹐暑期學習計劃早於去年已開展了﹐且有相當成效﹐有見及此﹐省府遂決定今年繼續撥款資助。

他說﹐省府今次撥款﹐可令年輕人裝備自己﹐為日後投入職場後﹐變得更自信。

當提及安省小學教師聯會的工作合約在今年8月31日屆滿﹐省府與工會談判的進展時﹐萊斯昨表示﹐已敦促各單位加快談判進度。對達成新合約﹐他個人是抱蚍秶[態度;但始終要達成協議﹐須講求各方的意願及努力。

他指出﹐上任後已即時面見各工會代表﹐並釋出善意﹐表示希望保持雙方溝通。

萊斯坦言﹐作為教育廳長﹐當以學生福祉為首任﹐但在談判過程中﹐他會保持彼此為合作伙伴的心態﹐聆聽各方聲音﹐好讓達協議﹐免令學生的學習受干擾。

對於省府被批評大刀闊斧削減教育撥款﹐令安省兩大教育局被迫大幅減少STEM(代表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課程。

對此﹐萊斯則表示﹐課程只是教育一種工具。省府的做法﹐只是改善教育的公平性﹐確保課室內每個學生都有學習必要知識的平等機會。

夏日學習計劃及在家學數課程都是進步保守黨政府改善學生數學成績的一部分策略。省府預備4年內投放2億元﹐針對改善學生在EQAO數學測試中﹐成績每況愈下的現象。

策略是在第1年先撥款5,500萬元﹐修訂各年班的數學課程內容﹐以及用基本數學取代發現式數學。另外﹐由明年春開始﹐新入行的教師亦須通過數學測試﹐才能獲取教師牌照。

 
 
今日相關新聞
撥款660萬 教局同時續辦暑期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