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已被內地當局取締的成都秋雨教會基督徒廖強一家六口,近日赴台灣後尋求政治庇護。圖為廖強(左三)一家六口在台灣的旅館內接受傳媒採訪,右三為他收養的3歲殘疾兒。(網上圖片)
放大
 
廖強展示被成都警方要求隨時匯報地址以便監控的網絡截圖圖片。(網上圖片)
放大
 
成都秋雨教會去年底被取締後,廖L表示家門外常遭24小時監視(圖)。(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內地影視巨頭華誼兄弟成立黨委
「慰安婦」紀錄片賣座 家屬向導演索款
涉2年前掰斷秦俑手指
迪士尼真人版花木蘭住土樓 網民傻眼
公安部:鐵路公安針對霸座逃票等 上半年拘逾9000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受迫害憂殘疾兒被抓 盼逃離大陸
地下教會六口家抵台申庇

【明報專訊】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四川成都「地下教會」秋雨聖約歸正教會成員廖姓基督徒表示受迫害,一家六口近日入境台灣後尋求政治庇護,呼籲台灣政府讓他們延長在台停留時間,幫助他們前往美國等第三地。台灣政府表示暫未接獲相關陳情,若獲求助,會參考當事人的訴求和移民法的精神,審慎處理。

秋雨教會去年被取締 牧師被捕

去年12月9日,成都市當局對該市的秋雨聖約教會採取取締行動。當時這個有500餘名教友的教會,陸續有100多名成員被拘押審問。

秋雨聖約會牧師王怡及其他4名教會成員目前仍被拘留,王怡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秋雨教會基督徒廖強一家六口持有中國護照和「醫美健檢」15天停留台灣的簽證,以自由行方式,本月1日先到泰國,4日轉抵台灣後決定逃亡。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廖強稱,秋雨教會去年底被取締,之所以在7個月後決定舉家逃離大陸,是擔心收養的3歲殘疾兒隨時被抓走,「教會中已經有其他家庭和收養兒被硬生生拆散」。

稱曾遭非法傳喚24小時監視

廖強說:「我們根本不敢再冒失去他的風險!這是我們選擇跑出來的原因,如果不是這個原因,我們不會出來。」廖強和女兒、女婿表示,他們都曾遭非法傳喚,廖強強調,他們應是秋雨教會去年遭迫害後,首個逃出家庭。他們知道台灣沒有難民法,不想為難台政府,希望透過美國基督教組織協助,輾轉到美國等第三地,尋求政治庇護,盼台灣政府能給他們多點停留時間,待手續辦好就會離開。

廖強稱,自從去年12月9日半夜被警察敲門,家門前經常有派出所派來的社區人員對他們24小時監視,多的時候甚至有十多、廿多人盯茈L們一家。

台:待提出具體個案再處理

對於廖強一家人表明逃亡台灣、欲尋求政治庇護,台灣當局表示,尚未接獲相關陳情。台移民署發言人鍾景琨稱,「我們必須等到他提出來,具體個案了解看看,再做處理。」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則表示,「我們沒有得到這方面的資訊。如果他們有這些想法,應向移民署表達,我們就會依照過去個案處理程序加以了解。」邱說會依照國際慣例,也會參考當事人訴求及移民法精神,審慎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受迫害憂殘疾兒被抓 盼逃離大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