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男子羅哈納折斷兵馬俑的左手拇指並盜走,圖為左手原狀(左)及被盜後缺失拇指(右)。(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迪士尼真人版花木蘭住土樓 網民傻眼
公安部:鐵路公安針對霸座逃票等 上半年拘逾9000人
拆遷隊員遭撞斃 被拆戶之子被拘留
山東再發現元代磚雕壁畫墓葬
搶光馬拉松補給品 大媽:以為沒人的隨便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涉2年前掰斷秦俑手指
脫盜竊罪美國男子將再被控

【明報專訊】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周一(8日)透露,美國聯邦檢察官將再以盜竊和藏匿文化遺產物品罪,對美國男子羅哈納(Michael Rohana)進行起訴,他涉於兩年前折斷借往美國展覽的秦俑的手指並藏匿,惟因重審排期未定,暫未對涉案男子展開民事追討及經濟索償,後續索償結果將在陝西省文物局官網公布。

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表示,將持續關注並跟進案情進展,未來會依法啟動追究民事責任部分,並依照《展覽協議書》進行經濟索償。

秦陵博物院工作人員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在美展覽結束後,秦俑博物院組織多名專家針對被破壞、屬館藏一級文物的秦俑「會診」,再上報國家文物局申請修復,最終於今年6月獲得批覆,目前修復工作正在進行中。

據美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017年12月21日晚,24歲美國青年羅哈納參加博物館舉行的一場派對,其間他偷偷溜進一個已過了開放時間卻沒上鎖、擺放荍L馬俑的展廳。羅哈納與兵馬俑自拍,並悄悄折下了兵馬俑的大拇指,藏在衣兜帶走。

博物館於兩周後發現事件並報警,警方通過監控錄影和指紋鎖定羅哈納,並從其家中追回被盜拇指。據報被損壞的兵馬俑已保存了2000年,價值450萬美元。

今年4月,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東區法院曾以他涉盜竊、藏匿、跨州運輸藝術品3項罪名,啟動為期5天的庭審,惟因陪審團意見不一,羅哈納被判無罪釋放。

 
 
今日相關新聞
涉2年前掰斷秦俑手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