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汽車旅館泄一氧化碳 46人送院15人一度危殆
龐巴迪雷灣列車廠裁550人
每天營業額5萬元 屢封屢開
日產房車連撞2車 釀一死一傷
泥頭車撼房車 1司機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國承諾派200軍人維和
未在聯國登記 反對黨批背信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早在18個月前向聯合國承諾派遣200名軍人執行維和任務,但這項承諾原來只是有名無實,從未在聯合國維和承諾數據庫登記。國防部發言人周二強調,只會「在適當的時候」才會兌現該項承諾,但反對派批評聯邦政府背信義。

該支「快速應變」部隊連同多架直升機和一部運輸機,是杜魯多前年11月在溫哥華舉行的一次重要維和峰會上,向聯合國作出的其中一項簽名承諾。加國派出該等直升機,自去年8月以來一直在馬里執行醫療疏散行動,並即將完成任務。

據聯合國和國防部消息人士透露,他們正就部署運輸機在非洲運送物資和軍人達成協議,期望最快於下月開始落實執行。

但加國尚未在聯合國維和承諾數據庫登記快速應變部隊,那是國家一般在作出承諾後會採取的下一個步驟,這意味茈扣|未正式向聯合國提出申請。

加國國防部發言人勒布錫萊爾(Daniel Le Bouthillier)周二在電郵中表示,該支快速應變部隊「只是連續作出的一系列承諾最後一項」。

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的發言人雷恩(Todd Lane)亦稱,事實上,聯合國數據庫中沒有輸入該支部隊的事實,「並不意味荍琱銴ㄔ景熉i行承諾。」雷恩暗示,聯邦政府有意到2022年11月即溫哥華峰會後5年,才兌現全部3項簽名承諾。

保守黨國防事務評議員貝贊(James Bezan)認為,快速應變部隊缺乏行動是執政聯邦自由黨再一次違反維和任務的承諾,「杜魯多上台時聲稱『加拿大捲土重來』,這很大程度上意味荍畯怚H重大方式返回聯合國。

但它違反承諾和陳詞濫調,而非腳踏實地執行聯合國任務」。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承諾派200軍人維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