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哈立(右)賽後與張帥相互致意。(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勝黃蜂 夏聯開齋
中國跳水隊世大運奪11金4銀
孫楊領中國泳隊征世錦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張帥負哈立8強止步 無緣再創高峰

職業生涯首次殺入溫網8強的中國選手張帥未能再進一步,她昨日在與羅馬尼亞「一姐」哈立的對陣中以6:7(4)和1:6敗陣無緣四強,結束了充滿驚喜的溫網之旅。

昨日面對前世界第一的哈立,張帥手握戰績優勢。二人此前交手3次,張帥先輸一場後連贏兩場,但兩人從未在草地賽場上交手。

首盤比賽張帥主動出擊,率先用暴風驟雨般的進攻壓制對手,或者在底線充分調動對手。比賽開始後完全進入張帥快速進攻的節奏,她一度取得了3:0領先。

但哈立頂住了張帥的進攻並迅速調整,進攻逐漸有起色,底線防守也找到了感覺。這時張帥顯得有點急躁,多次率先變線都以失誤告終。第8局哈立將比分追至4:4,隨後二人分別保發,前12局戰成6:6平,首盤即要「搶七」。

「搶七」完全進入到哈立的節奏,儘管張帥偶爾能夠用正手變線打出制勝分,但「成也變線敗也變線」,張帥以4:7輸掉「搶七」,大比分0:1落後。

第二盤哈立氣勢完全壓倒了張帥。第三局之後就完全落入哈立的節奏中,而張帥則變得急躁起來,失誤逐漸增多。哈立愈戰愈勇,張帥則陷入低潮。儘管在哈立的發球勝賽局中張帥化解了對手的一個賽點,仍然無力回天,1:6張帥輸掉第二盤,無緣溫網女單四強。至於哈立則繼2014年之後,再次進入溫網準決賽。

儘管輸球,但張帥昨仗表現可圈可點,比賽統計上多項數據也能夠與哈立抗衡。但很明顯,30歲的張帥仍然需要不斷提升自己、控制自己,畢竟僅非受迫性失誤一項她就高達29個,比對手多出16個。

張帥帶茪郎虞驕禲u一輪遊」的經歷,這次從擊敗加西亞取得首勝到戰勝前世界第一禾絲妮雅琪晉級16強,再到力克烏克蘭新星雅斯特雷姆斯卡追平自己在大滿貫的最好成績,不斷創造驚喜,打出個人溫網最好成績,只可惜最終還是無緣成為2008年鄭潔之後,另一位進入溫網女單四強的中國金花。

 
 
今日相關新聞
張帥負哈立8強止步 無緣再創高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