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發生「塗鴉事件」的西溫劍橋路1300屋段。(汪F攝)
放大
 
遭人惡意噴漆塗鴉的黑色轎車。(西溫市警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共享單車」擴增至5000輛 士嘉堡北約克新設租車點
查票員與黑人乘客衝突 申訴專員指TTC調查欠公正
性侵77歲翁勒索金錢 通緝28歲青年控10罪
祖父車載2年幼孫兒失蹤 警方半夜發安伯警告尋回
多市民宅非法經營護理院 定罪主管轉奧沙華另起爐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西溫住宅區車輛燈柱 連環塗鴉涉種族主義

【明報專訊】西溫市一住宅區街道內,發現多輛汽車和幾處燈柱、社區郵箱等設施接連遭人惡意噴漆塗鴉。警方指,塗鴉內容和有關文字均涉及種族主義成分,並將此事件判定為「仇恨犯罪」。但西溫市警拒絕證實這些塗鴉是否針對華裔。

西溫哥華市警方周二(9日)接到報案稱,「塗鴉事件」發生在西溫劍嶺路(Camridge Rd.)1300屋段。當警方抵達現場時,發現有一輛黑色轎車的側身及車燈被紅、藍顏料塗鴉。

警方還稱,在隨後的調查中,又發現了其他遭噴塗的汽車,附近幾處燈柱、大型社區郵箱等公共設施上也出現類似塗鴉,且內容均與種族主義有關。

西溫市警發言人古德墨菲(Kevin Goodmurphy)表示,鑑於塗鴉中使用了涉及種族主義的語言,警方對此非常擔憂。但他拒絕透露,這些塗鴉是否針對華人或是其他族裔。

警拒透露是否針對華人或其他族裔

警方判斷,「塗鴉事件」發生在周一(8日)下午4時與周二(9日)凌晨4時30分之間,預計造成的經濟損失超過7000元。

記者昨天下午前往事發現場,未見到這條街上有塗鴉,可能已被清理乾淨。一名居住在當地的華裔居民說,前幾天曾聽說過這件事,但並未親眼見到遭噴塗的汽車和其他公共設施。他表示,這條街上有眾多家境富裕的少數族裔人士居住,他們的住所都是海景豪宅,或許是有人對此心生嫉妒而故意搞破壞。

據悉,西溫警方將此事件判定為一起「仇恨犯罪」,並已通知卑詩省仇視犯罪小組(BC Hate Crimes Team)進行調查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西溫住宅區車輛燈柱 連環塗鴉涉種族主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