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豬瘟後內地供應新低 排骨每粒3元
港大醫科增50萬狀元獎學金看齊中大 改科前邀尖子聽講座 涉違聯招協議
考生問有無中大般獎學金 港大高層即晚拍板「照跟」
公路鐵枝插穿擋風玻璃 險中探員
3公路「黑點」 業界倡最少留1秒行車距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黃大仙上水兩h 建插針樓供1520伙

【明報專訊】為增加公營房屋供應,部分屋h被加建「插針樓」。房屋署長應耀康在房委會公開例會表示,對於有委員建議將「綠置居」作為加建公營房屋的策略,房委會已一直檢視能否在現有屋h範圍內或附近空地加建樓宇,過去5年共推行5個加建項目,提供超過2500個單位,現正於黃大仙富山h和上水清河h加建,兩項目料可提供約1520個單位。

應耀康表示,加建樓宇既可善用屋h內土地的發展潛力,亦可一併探討改善屋h設施。他透露,正於富山h的空置校舍原址興建一幢住宅及社福設施大樓,可提供約750個公營房屋單位及3項社福設施,同時改善h內原有的籃球場及垃圾收集站,料2020年第一季落成;另重置清河h第4期的露天停車場後,於騰空土地加建樓宇,料提供約770個單位,以及約2600平方米總樓面面積零售設施,預計2024年落成。

料分別2020、2024年落成

應耀康強調,在現有屋h加建須通盤研究,除考慮屋h有否剩餘地積比,還須考慮項目能否符合城規會或地政總署要求、社區的認同,以及技術可行性,例如能否處理對交通、環保和通風等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租置4萬伙未售 研賣綠表客 加快推售或不編配出租 公屋申請者亦可買
6工廈擬改建公屋 或全幢拆用盡地積比
黃大仙上水兩h 建插針樓供1520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