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公路鐵枝插穿擋風玻璃 險中探員
3公路「黑點」 業界倡最少留1秒行車距離
民陣7?21集會 力爭獨立調查委會 林鄭私人晚宴稱感謝警隊
稱6.12接警通知 集會定性「暴動」 警:一哥上月已澄清 政府消息:最新說法為準
300人港大集會 張翔允下周見學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考生問有無中大般獎學金 港大高層即晚拍板「照跟」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獲悉,坊間流傳一張介紹中大醫學院「吾生有杏」50萬元獎學金的資料圖,觸發今次獎學金風波。港大消息人士稱,中學文憑試放榜後接獲考生查詢有無相類獎學金,港大醫學院隨即開高層會議,決定「照跟」中大。不過,中大醫學院昨反駁稱,該獎學金早於2015年設立,不是為今年收生而設。

流傳中大獎學金舊資料圖 觸發風波

港大消息人士稱,周三放榜後有數名文憑試狀元聯絡港大教師,引述中大有每年10萬元、共50萬元現金「吾生有杏」獎學金,查詢港大是否有同類安排,消息驚動港大醫學院高層,高層即日傍晚開會,決定「照跟」中大,新設「附加獎學金」,讓報考港大醫科並考獲7科5**的學生可獲一次過50萬元現金獎學金,考獲6科5**的學生亦可獲25萬元。消息解釋「不希望有狀元因為中大有現金獎學金而離開」,為「公平起見和一視同仁」,通知了其他無查詢卻同樣好成績的學生。

中大:2015年已有 非為收生而設

中大醫學院昨回覆稱,現時流傳的獎學金圖片是數年前在大學開放日(2016/17)的資料,「吾生有杏」獎學金早於2015年設立,頒予成績和社會服務均有卓越成就的學生,非為收生而設,對於資料被誤傳或錯誤使用,深表遺憾。

為何港大為了中大4年前的獎學金突改政策?港大消息人士稱,一直沒有考生提出相關問題,今次接獲查詢,便要作回應。

 
 
今日相關新聞
港大醫科增50萬狀元獎學金看齊中大 改科前邀尖子聽講座 涉違聯招協議
考生問有無中大般獎學金 港大高層即晚拍板「照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