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港大生校園集會後,晚上移師校長府邸,校長張翔(後右)此時現身,與學生對話約40分鐘。學生不滿校長回應,張翔答應下周再與所有學生公開會面。(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民建聯倡設學者專責組研社會矛盾 促跟進台灣殺人案 李慧k:可勸疑兇自首
英登報促關注聯合聲明 網民眾籌300萬半日達標
港澳辦副主任:反修例因不了解基本法
獲不反對通知書 解散地上水花園改港鐵站 光復上水拒按警路線 堅持原終點
「佔旺畫家」被拒保釋 押後下月再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00人港大集會 張翔允下周見學生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本月兩次發聲明回應七一立法會衝擊事件,引起學生、舊生及教職員不滿。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大學事務委員會昨在學校舉行集會,要求張翔回應訴求,包括「收回冷血言論,停止譴責示威者」等,逾300人出席。

張翔其後於深夜府邸外、大學道與學生對話。張翔答應將於下周與所有學生公開會面。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大學事務委員會署理主席黃程鋒表示,3個訴求簡單及清晰,包括「收回冷血言論,停止譴責示威者」、「承諾保障師生言論自由」、「承諾不會處分參與社會運動師生」。黃批評,張翔無視政權暴力,只譴責片面暴力;張翔的言行代表港大,批評他以科學家身分掩飾失言的過失。

張稱忙未出席 學生遊行到府邸對話

黃又稱,港大與政治密不可分,校長有處理政治危機的任務,又說「認錯並不可恥,死性不改才是無恥」,要求張翔正面回應訴求,站出來成為港大的守護者。

港大學生事務長梁若芊於集會尾聲代張翔發言稱,校長有事沒法出席晚會。全場發出噓聲。她代張翔稱,希望在校內找機會與師生交流及討論香港現時面對的困難,於更深更廣層面明白問題背後原因,修補社會裂痕,並再讀出他第二篇聲明的部分內容。

另外,兩名中年男子持「支持言論自由(包括校長)」、「反欺凌 反破壞暴力 支持法治」紙牌到場,打算離場時被其他人報以噓聲,最後獲邀上台發言。

七一立法會衝擊事件後兩日,張翔發表聲明,稱對立法會發生的暴力事件深感痛心。張翔之後再發聲明回應稱,自己意思是反對任何一方的暴力。

集會後,學生發起遊行到港大張翔府邸,過百人沿路高呼「收回言論、光復港大」,到達後於將外牆化為「連儂牆」,並於地面塗寫字句,向張翔表達意見。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民陣7?21集會 力爭獨立調查委會 林鄭私人晚宴稱感謝警隊
稱6.12接警通知 集會定性「暴動」 警:一哥上月已澄清 政府消息:最新說法為準
300人港大集會 張翔允下周見學生
連儂牆衝突4日10宗 心理學家籲官民包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