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中)昨會見香港青年組織「就是敢言」訪京團。(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獲不反對通知書 解散地上水花園改港鐵站 光復上水拒按警路線 堅持原終點
「佔旺畫家」被拒保釋 押後下月再訊
上載仇警圖教師 學校:校董會嚴肅跟進
王永平籲高層關注警員情緒
環團促撤明日大嶼 陳帆:不放棄任何覓地安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澳辦副主任:反修例因不了解基本法

【明報專訊】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昨日在北京會見本港青年組織「就是敢言」訪京團。雙方就近期香港反修例運動及中美貿易戰等議題交流,訪京團主席、港區人大代表張俊勇會後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黃柳權鼓勵他們繼續將愛國愛港的聲音傳遞出去,令更多人了解並加入到維護一國兩制的陣營中。

張俊勇稱,近期在本港發生的多宗超出合法範疇的示威運動,其背後勢力並不僅是為與政府對話那麼單純,「對香港來說,大部分香港人都是相信一國兩制,相信法制等固有核心價值,希望他們不要用破壞法制的手法去抗爭,這些都是香港最珍貴的」。

談到會面情G時,張俊勇稱黃柳權提及,反修例很大因素是源於民眾對基本法的不了解;由於基本法是香港和中央之間的連接紐帶,若香港民眾能深入了解基本法,很多疑惑便可迎刃而解。黃柳權還談到中美貿易戰,稱現在中美關係較複雜,處於一個長期競爭的階段,要做好以後應對這種新常態的準備。

張俊勇表示,現時香港社會撕裂嚴重,及早修復撕裂和重構社會的信任與穩定,使香港社會重新走上正軌亦是燃眉之急,「以《逃犯條例》為例,其實真的不是中央去干涉香港,完全是香港基於基本法自己提出的修改」。

明報記者 鄭海龍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民建聯倡設學者專責組研社會矛盾 促跟進台灣殺人案 李慧k:可勸疑兇自首
英登報促關注聯合聲明 網民眾籌300萬半日達標
港澳辦副主任:反修例因不了解基本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