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前座左)與中國前總理趙紫陽(前座右),1984年12月19日在北京簽署《中英聯合聲明》。文本共兩份,每份都用中文和英文寫成,兩種文本具有同等效力。聲明申明:香港現行社會、經濟制度不變;生活方式不變。(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獲不反對通知書 解散地上水花園改港鐵站 光復上水拒按警路線 堅持原終點
「佔旺畫家」被拒保釋 押後下月再訊
上載仇警圖教師 學校:校董會嚴肅跟進
王永平籲高層關注警員情緒
環團促撤明日大嶼 陳帆:不放棄任何覓地安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英登報促關注聯合聲明 網民眾籌300萬半日達標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引起國際關注,繼上月G20峰會時在各大國際報章刊登廣告後,再有網民發起眾籌,冀月內於英國各大報章登廣告,以《中英聯合聲明》為廣告重點,促請英國推出措施支援港人。籌款目標為30萬英鎊(約294萬港元),昨正式開始,約半日後已達標。

稱非爭取「歸英」 促英實際行動支援港人

有連登用戶本月7日發帖,稱有意眾籌於英國報章刊登全版廣告,冀藉此指斥中共多次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令英國政府、大眾認真看待中共違反條約問題,推動英國推出措施支援港人,包括協助港人「擊退白色恐怖」、滿足五大訴求、重奪參選權及言論自由,以及建立真普選,但強調登報絕非爭取「歸英」。

有刊登廣告的團隊成員表示,已聯絡5至6份當地報章,「每個階層會讀的報章都已涵蓋」,料會在月內刊登,但實際日期及刊登報章等詳細資料暫未能公布,預計所有廣告不會在同日刊登,而是持續而為。該成員表示,此時登報是與國際形勢相關,因英國保守黨近日改選黨魁,當地政壇不少人評論香港狀G,冀能藉登報成為國際話題,延續G20以來的國際關注,施壓中港政府。至於英國可作什麼支援,該成員稱尚未有明確方向,但希望英國政府勿如以往只出聲明,要有實際行動,例如成立國會委員會等。

團隊原有意將登廣告後的餘款捐予常為香港事務發聲的「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不過「香港監察」昨發聲明,稱作為英國註冊機構,有責任確認捐款來源,以符合透明度等要求,未能接受來自眾籌的捐款。

《中英聯合聲明》於1984年由時任國務院總理趙紫陽,以及時任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簽署。聲明內容包括英國會於1997年7月1日將香港交還中國,香港社會、經濟制度、生活方式不變等。英國外相侯俊偉(Jeremy Hunt)近日曾表示《中英聯合聲明》是具國際約束力的法律條約,英國全面維護,並支持香港自由,若未兌現條約會有嚴重後果;中國外交部則表明反對外國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中方曾形容,《中英聯合聲明》是歷史文件,現已「不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民建聯倡設學者專責組研社會矛盾 促跟進台灣殺人案 李慧k:可勸疑兇自首
英登報促關注聯合聲明 網民眾籌300萬半日達標
港澳辦副主任:反修例因不了解基本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