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環團促撤明日大嶼 陳帆:不放棄任何覓地安排
收散工4.3萬回佣 高鐵地盤管工認罪
深圳灣破兩走私案 檢私煙結他弦線
搜醫務中心 拘西醫及職員 首檢假子宮頸癌疫苗 海關:攙真貨魚目混珠
被捕西醫曾涉專業失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獲不反對通知書 解散地上水花園改港鐵站 光復上水拒按警路線 堅持原終點

【明報專訊】上水今日舉行「光復上水」遊行,昨日獲發不反對通知書,惟遊行申請人梁金成表示,不反對通知書內的遊行終點與原來協商不一,會堅持遊行到原來的終點,即上水花園第一號結束,將繼續與警方協商,認為港人有遊行集會自由。明日將有沙田區遊行及信徒遊行到禮賓府,皆已獲發不反對通知書。

申請人:站外窄易生亂 續與警商

梁金成指出,警方曾同意遊行隊伍至上水花園第一號結束,但後來卻以影響附近居民和交通,以及港鐵站較適合和容易解散為由,要求把終點改至上水港鐵站A3出口外。梁金成認為,港鐵站外空間狹窄,有可能出現混亂,故會堅持遊行至上水花園。他稱港人有遊行集會自由,沒有胡亂改動遊行路線,希望眾人明白遊行為和平理性,會繼續與警方聯絡。

律師:或被指非法 風險不太大

上水遊行的不反對通知書內列明,已通知的公眾遊行細節如有任何變動,均可能影響警方為確保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而進行的調配工作,故若遊行細節有變動,務須盡早通知警方。

法律界選委黃國桐認為,不反對通知書原意為讓市民舉行集會時,讓政府部門知道並作出安排,若不跟從通知書的路線,有可能被指在無通知的情G「非法集會」,但認為法律風險「未必太大」,因遊行確有通知警方,而路線亦非偏離太多。

沙田遊行信徒遊行亦獲批

明日的沙田遊行亦已獲不反對通知書,代為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沙田一隅」召集人梁延豐指出,因與警方討論後,遊行起點定在屬康文署管轄的翠田街足球場,租用康文署場地作公眾活動需購買保險,一度因沒保險公司承保,現在問題已經解決。

今日晚上另預計有約200名信徒由遮打花園遊行至禮賓府外,沿途會唱詩歌,遊行亦已獲發不反對通知書。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獲不反對通知書 解散地上水花園改港鐵站 光復上水拒按警路線 堅持原終點
「佔旺畫家」被拒保釋 押後下月再訊
上載仇警圖教師 學校:校董會嚴肅跟進
王永平籲高層關注警員情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