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曾出現連儂牆衝突的油塘昨晚再有追逐,有市民於港鐵站外設立連儂牆,至深夜11時許有市民發現一名懷疑便衣警(綠衣者)沒佩戴委任證,要求他出示委任證不果,其後大批市民包圍該人,多度大叫「黑警」、「委任證」,並追逐至港鐵站,其後跑了數條街,最後該人在其他警員保護下乘的士離去。(賴俊傑攝)
放大
 
地政總署與食環署、民政事務總署及警方合共最少派出10人,於大埔「連儂隧道」清理單車,花10分鐘移走一架單車,而該隧道另一處有逾20輛懷疑違例停泊的單車,則未有清理。(梁銘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民建聯倡設學者專責組研社會矛盾 促跟進台灣殺人案 李慧k:可勸疑兇自首
英登報促關注聯合聲明 網民眾籌300萬半日達標
港澳辦副主任:反修例因不了解基本法
獲不反對通知書 解散地上水花園改港鐵站 光復上水拒按警路線 堅持原終點
「佔旺畫家」被拒保釋 押後下月再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連儂牆衝突4日10宗 心理學家籲官民包容

【明報專訊】本港在過去4日最少在大埔、牛頭角、香港仔、油塘、長沙灣、柯士甸站及油麻地,發生10宗涉反修例連儂牆的衝突,當中化身「連儂隧道」的大埔行人隧道昨再度出現衝突,有人被帶返警署。香港臨H心理學博士協會昨發聲明稱,情緒需被看見及聽見,並在不傷害他人和自己的前提下,給予空間表達。該會指市民可透過不同類型和平的社區行為,讓心靈上感到有同行者,減低因孤單感覺引起的情緒困擾,並呼籲政府、執法機構、商業機構及持不同政見者,以包容態度處理社區連儂牆,參與連儂牆者亦應包容不同意見。

共拘8人 大埔再爆衝突

散落各區的反修例連儂牆不停引發衝突,當中在大埔墟港鐵站外隧道內的連儂牆昨下午5時許再發生衝突,多名男女走到「連儂隧道」內破壞,部分人戴了勞工手套,撕下牆上標語。衝鋒隊警員趕至現場,部分手持圓盾戒備。現場有市民高舉手機拍攝,又指稱其中一名灰衣男子曾於前晚在隧道內襲擊另一名市民,導致該市民手部骨折,事後該男子被警員帶上警車。有男目擊者表示,一名曾破壞大埔連儂牆的女子號召支持者昨午到場再破壞連儂牆,並貼上寫有支持警察等字眼的便條,又一度起哄。

另外,前晚11時許,一名50歲楊姓男子於長沙灣港鐵站外撕掉連儂牆紙條,引發在場者不滿,一度發生推撞與爭執,其間一名非華裔男子經過,向撕紙條的男子數度揮拳後逃去。推撞期間,楊姓男子涉撞跌28歲男子約值1500元的手機,被警方以刑事疰a罪名拘捕。楊的頭、嘴及手受傷,事後清醒送院。案件列作刑事疰a及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由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第4隊跟進。

警方正追緝一名約1.7米高、瘦身材、蓄短黑髮的非華裔男子,案發時身穿紅色上衣。

連同昨日大埔的衝突,過去4日10宗涉連儂牆衝突中,警方先後拘捕8人。

政府大埔清1單車 另處20違泊未清

至於早已貼出告示會在大埔行人隧道清理違泊單車的地政總署,昨晨與食環署、民政事務總署及警方合共最少派出10人清理單車,僅花10分鐘移走一架單車後就離去,並撕走該署告示,但無清走其他標語。該隧道另一處,有逾20輛懷疑違例停泊的單車,地政總署人員沒有清理。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民陣7?21集會 力爭獨立調查委會 林鄭私人晚宴稱感謝警隊
稱6.12接警通知 集會定性「暴動」 警:一哥上月已澄清 政府消息:最新說法為準
300人港大集會 張翔允下周見學生
連儂牆衝突4日10宗 心理學家籲官民包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