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絕食慰人心 陳伯預告退場打大佬 專心準備覆核「速龍」無編號
父女不常見 齊絕食走得更近
明苦行至禮賓府 促林鄭對話
百威亞太成歷來最大宗新股擱置 稱市G考慮 市場料涉定價貴大戶抽飛
散戶借孖展或蝕息 退款安排待公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社聯:年輕人及公職人員情緒瀕崩潰 倡設獨立委員會 「社會重回正軌最佳方法」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及衝突不斷,社會氣氛持續緊張。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形容,社會嚴重撕裂,許多年輕人及其家人,甚至公職人員的情緒「已瀕臨崩潰」,惟政府一直不說「撤回」修例,無直接回應公眾訴求,警民衝突亦不斷令仇恨滋長。他認為再多的情緒輔導亦無法修補社會裂痕,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令社會重回正軌的最佳方法,而政府亦須考慮重啟政改。

蔡海偉昨日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表示,現時香港的社會撕裂,比2014年佔領運動時更嚴重。他指出,既然修例「壽終正寢」等於「撤回」,不明白為何政府不直接說「撤回」,直接回應公眾訴求;他並質疑,「究竟特區政府是真的不理解年輕人,或不願理解?」

稱再多輔導無法修補裂痕

他認為,目前許多年輕人及家人甚至公職人員情緒「已瀕臨崩潰」,而警民衝突令仇恨不斷滋長,即使有再多社會服務、情緒輔導,亦無法修補社會裂痕。為令社會重回正軌,他建議最佳方法是設由法官領導的獨立調查委員會,還原事件真相,無論政府、警隊及公眾都能從中汲取教訓。他亦指出行政長官選舉有政制缺陷,須考慮重啟政改,實行普選,以回應港人對公義平等的渴望。

港大教授倡政府多聘年輕人

社會瀰漫負面情緒,港大健康及社會工作學講座教授陳麗雲昨日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時表示,市民應「be water」,像水一樣流動,需要時可躲起來睡一覺,給自己彈性空間沉澱情緒,充滿熱誠時也可如浪或水蒸氣般走出來。她續稱,現時政府太「小」,因過去一直控制公務員數目,無空間聘請有創意的年輕人,建議政府多聘請年輕人做政策研究,讓他們直接參與,運用創意貢獻香港。

建制區議員促政府看連儂牆

另外,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民建聯區議員林琳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政府應改接觸市民的方法,以解民怨,「不如你去連儂牆看看,因為是一個很簡單的動作,你覺得是和平表達意見的人,他的意見你為什麼不拿幾張下來看看?」她認為,這會令市民覺得政府態度有改變,其後可再試邀市民對話;亦認同青發會增加年輕委員是「絕對好」,但青發會現時開會密度未必可處理複雜的政治議題,或需設立「青年政治委員會」討論。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社聯:年輕人及公職人員情緒瀕崩潰 倡設獨立委員會 「社會重回正軌最佳方法」
葉劉倡特首「快閃落區」了解民意
警大埔拆「隻揪sir」海報蒐證
保港運動向泛民遞信 譴責煽動仇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