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圖)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她認為政府要更主動和以理服人,建議林鄭月娥以「快閃」方式落區,了解民情。(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絕食慰人心 陳伯預告退場打大佬 專心準備覆核「速龍」無編號
父女不常見 齊絕食走得更近
明苦行至禮賓府 促林鄭對話
百威亞太成歷來最大宗新股擱置 稱市G考慮 市場料涉定價貴大戶抽飛
散戶借孖展或蝕息 退款安排待公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葉劉倡特首「快閃落區」了解民意

【明報專訊】反修例爭議持續,新民黨主席、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昨日在電台節目上建議特首林鄭月娥「快閃落區」,否則「愈留在禮賓府,愈畀人感覺同群眾疏離」,她稱落區能了解民意,「真理愈辯愈明」。她又認為社會的怨氣,無理由判給學者研究,因為「民政局18區都有(民政事務)專員,你問自己先啦」。

稱區選形勢不利建制

本港連續多個星期示威遊行轉到社區,葉劉淑儀昨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時表示,現時示威會席捲18區挑戰政府解決不到的問題,包括北區水貨客問題及屯門公園噪音滋擾,她認為是「劍指11月區議會選舉」,今年競爭不止激烈、更可能日日都有碰撞事件,「直至選完睇麉堥謈ˋ暾X多,雙方都數巀w碼」。她說,建制派整體形勢不利,但區議會選舉看地區工作,認為現時仍有數月,不需太悲觀;又評估自己區議會應該能當選,但未找到選區,至於明年是否出選超級區議會,則要明年再評估。

指權力有限 不贊成設獨立委會

她又稱,雖然林鄭月娥已表示願意與學生會面,但認為政府要更主動和以理服人,如以「快閃」方式落區或用社交媒體,加強溝通。她認為,政府的溝通平台隨時可以舉辦;提及港英政府官員經常到社區把脈,她建議政府走入群眾聽意見,「要破格思維,不要墨守成規」。對於民間提出訴求之一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葉太不贊成,稱獨立調查委員會權力有限,不能如執法部門主動去查,質疑「一個法官坐鰜袌I查,唔好以為委員會可查出全面真相」。葉太稱如要調查警方有否濫用武力,應用監警會機制。

對於另一行會成員羅范椒芬指若有官員自願下台未嘗不可,葉太認為「講就容易」,反問誰願意接任律政司長和保安局長,稱要改革管治風格才能夠幫香港走出困局。另有意見認為要改組行會,葉太反問有何理由要改組,行會已包括不同光譜成員,有人熟悉金融、安老等。她強調行會成員是支持特首決定,只是不同成員為政府解畫的程度不同,「是否公開支持政府多些就要炒佢呢?」

葉太稱,林太會就《施政報告》聽各政黨意見,新民黨亦快將與林太會面。葉太認為政府或在施政報告中提出較震撼的建議,以解決社會問題。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社聯:年輕人及公職人員情緒瀕崩潰 倡設獨立委員會 「社會重回正軌最佳方法」
葉劉倡特首「快閃落區」了解民意
警大埔拆「隻揪sir」海報蒐證
保港運動向泛民遞信 譴責煽動仇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