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守護香港」多名聯合召集人昨舉行記者會,團體明日下午5至7時將於添馬公園舉行集會,呼籲市民身穿淺色、淺藍衣物,並呼籲須和平理性,勿與不同政見者起衝突。(李紹昌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民陣周日遊行 警:堵路即趕 2000警戒備 兩米高水馬封政總外圍
涼茶站媽媽被趕:警搶車匙搜車
蔡英文: 基於人道適當處理 佔立會10多人尋台灣庇護
3區區會否決修例相關動議
歐議會促港撤回修例 外交部斥干預內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建制明集會 籲參加者勿起衝突 建「守護香港」平台 清洪高永文等任聯合召集人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至今,每周均有遊行示威表達訴求,當中數度演變成警民衝突。建制陣營明日下午5至7時於添馬公園舉行「守護香港」集會,內容包括支持警隊、批評激進示威者等,其不反對通知書顯示,預計參與人數為2萬。上月底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舉辦撐警集會後,集會者與反修例示威者起衝突,「守護香港」聯合召集人之一、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表示,呼籲市民參與時,都強調絕對勿與不同政見者起衝突。

不反對通知書稱料2萬人

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顯示,集會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發起,地點包括添馬公園、龍和道南面行人路、立法會西面行人路等,活動目的為「守護香港」,預料參與人數為2萬。警方原要求安排最少200名糾察,黃英豪昨日稱,大會共安排近千名糾察。

「守護香港」平台至昨日聯合召集人暫有72人,除傳統建制派政黨、社團代表外,亦包括資深大律師清洪、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等(見表)。

黃英豪表示,明日集會為「守護香港」首個活動,正考慮未來在不同社區舉辦活動,至於是否簽名、聯署等,他未有透露。

明日集會共分4部分,包括「反暴力,撐警隊」,譴責襲警、辱警等行為;「護法治,保安寧」,批評激進示威者衝擊社會秩序;「反衝擊,保經濟」,由工商界、學者分析香港經濟環境;以及「守護香港,全民加油」,呼籲市民行動制止暴力衝擊,冀特區政府盡快落實穩定經濟、關注民生措施。黃英豪稱,未有邀請特首或高官,冀集會是自發出席。

籲勿戴口罩頭盔

黃英豪強調,集會是「和平理性」,呼籲市民身穿淺色、淺藍衣服,「不要戴口罩,不要蒙面,不要戴頭盔,絕對不要任何暴力行為」。被問到上月底撐警集會期間,集會者曾與反修例示威者起衝突,其間分別有立法會議員、記者被襲,黃英豪強調在呼籲市民參加時,都強調絕對勿與政見不同者發生衝突。

他說無法估計參與集會人數,因與天氣、市民心情以至大會主題等有關,舉辦集會是冀讓建制陣營支持者發表心聲。

稱經費自籌 絕不花錢聘人參加

被問到「守護香港」是否曾就與中聯辦溝通、中聯辦是否有角色,黃英豪未有正面回應,僅稱政協、人代常與中聯辦溝通,為恆常接觸,但強調活動所有經費都是自行籌款,出席者亦是自發,「絕不會花一毛錢邀請人們參加活動」。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建制明集會 籲參加者勿起衝突 建「守護香港」平台 清洪高永文等任聯合召集人
私人草案惹爭議 張超雄半日撤回
張翔:警是否濫武待查 校友批雙重標準
涂謹申促特首令警方「只驅散不圍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