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fb發帖暗示射殺眾議員 美警革職
意拒分配難民新協議
稱水電站受「電磁攻擊」 委國逾10州停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菲國異見記者控網絡誹謗開審

菲律賓知名記者、2018年《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雷薩(Maria Ressa,圖中)被控「網絡誹謗」一案昨天開審。

雷薩及其新聞網站Rappler屢批評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的政策,此案廣被關注新聞自由的人士視為政府對記者報復。

雷薩昨未有出庭,她對法新社說:「政府希望透過浪費我的時間及我們的資源來威嚇我們,但我不會被嚇倒,我們會繼續工作。」

法庭周二只聽取了一名證人供辭,將在7月30日再開庭。

今次案件涉及Rappler 2012年一篇報道,內容有關最高法院一名法官跟一名商人的關係。

控罪基於有爭議的「網絡罪行法」,雷薩指報道刊出時該法並未生效,但政府律師稱報道曾於2014年更新改錯字,因此新法有效。雷薩一旦罪成,將面臨監禁數年。

除了誹謗罪,雷薩及Rappler還面臨10宗控罪。(法新社)

 
 
今日相關新聞
菲國異見記者控網絡誹謗開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