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時任衛生廳長的大衛康艾琳2008年10月7日參加記者會。(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墮小型機失蹤兩周 魁省父子屍體尋獲
鋼鐵之城變仇恨之都 咸美頓仇恨犯罪率冠全國
倡權組織為公車局謀財源 建議徵共享汽車費泊車稅
酒吧外持刀傷人案 警緝6男
綁架2歲女兒發安伯警報 父與警談判句鐘放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54歲前衛生廳長大衛康艾琳突辭世

【明報專訊】安省前衛生廳長大衛康艾琳(David Caplan)突然離世,享年54歲。省內不同政黨的政客均對噩耗表示驚訝和哀痛,形容大衛康艾琳是個盡忠職守、勤奮工作的公務員。

據加新社報道,大衛康艾琳周三辭世,但未能即時得悉死因。安省省長道格福特透過推特向大衛康艾琳的親友致哀,感謝大衛康艾琳服務該省。

省內閣多位廳長亦表示哀悼。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指死訊令人「極度悲痛」,而旅遊廳長麥克勞德(Lisa MacLeod)回憶兩人共處的日子,稱大衛康艾琳離開政壇後,兩人偶爾會相約飲咖啡,他形容大衛康艾琳是個心地善良的好公務員,但英年早逝。

大衛康艾琳的前秘書歐文(Steve Erwin)稱,這對許多曾與其共事的人而言是「艱難的一天」,並稱即使政治生涯時常對他個人不公平,但他仍是個正人君子。

大衛康艾琳的自由黨同僚亦稱讚該位他們稱為家人的政客。自由黨臨時領袖弗雷澤(John Fraser)發表聲明稱,大衛康艾琳十分關心社區,並為自己的選區大力發聲,「安省自由黨大家庭都十分懷念他」,並向其妻子和兩名兒子致哀。安省自由黨省議員高圖(Michael Coteau)稱,大衛康艾琳是個「勤力、有愛心的人」,跟多倫多當谷東(Don Valley East)選區關係密切。大衛康艾琳曾代表該選區,高圖則為該選區現任國會議員。

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亦在推特致哀,稱大衛康艾琳「英年早逝」。

大衛康艾琳於1997年首次當選省議員,並於2003年獲時任安省省長麥堅迪(Dalton McGuinty)任命為安省內閣基建廳長。到2009年,審計長麥卡特(Jim McCarter)揭發安省電子病歷機構eHealth Ontario開銷大,數以億元計公款白白浪費,大衛康艾琳在醜聞曝光後辭去衛生廳長職位。當時許多人為大衛康艾琳不值,特別是該機構大部分胡亂花費是在其前任任職時發生。

大衛康艾琳在2011年決定不再角逐連任國會議員。其母康愛琳(Elinor Caplan)亦是個資深政客,曾出任省衛生廳長和聯邦衛生部長。

 
 
今日相關新聞
54歲前衛生廳長大衛康艾琳突辭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