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經過改裝與加強火力後的大型海警巡邏船,經常前往東海釣魚島海域與日本海域航行。 (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央視國防軍事頻道8月1日開播
國產C919客機啟動生產許可審核
雲南高院:再審孫小果案
月初南海對峙 中越海警杭州商合作
央企控股非洲鈾礦產量全球第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巡邏船2度駛入日本領海

【明報專訊】日本海上保安總部表示,中國2艘海警巡邏船26日駛入青森縣附近的日本領海,經海上保安總部發出無線電提醒後暫時駛離,不久後2艘中國巡邏船再度折返,航行數小時後才駛離日本領海。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海上保安總部稱,海上保安巡邏船26日凌晨大約2時40分至45分確認2艘中國海警船相繼駛入津輕海峽龍飛崎附近的日本領海。海上保安巡邏船通過無線電發出提醒後,2艘中國海警巡邏船於凌晨3時15分前後暫時駛離領海。

報道說,約3個半小時後,2艘船再次駛入大間崎附近的日本領海,於上午7時45分至50分前後駛離日本領海。

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有國家的船隻均有「無害通過權」,在不危害沿岸國安全等的情況下有權通過其領海。該海保總部未明言此次是否屬於無害通航,但表示作為異常案例發出提醒並實施了監視警戒。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巡邏船2度駛入日本領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