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月初南海對峙 中越海警杭州商合作
央企控股非洲鈾礦產量全球第四
粵9歲童東江河畔遊玩
瀋陽發現38清代墓 出土逾460文物
公安搗跨境販賣銀行卡 拘631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雲南高院:再審孫小果案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死囚「翻生」再涉黑的孫小果(圖),其背後「能量」在內地引發極大關注,中央亦派出大要案督辦組赴雲南指導督促調查。昨日雲南掃黑辦公布,雲南高院近日決定再審孫小果案,孫小果被指控「強姦、強制侮辱婦女、故意傷害、尋釁滋事」4項罪名,法官已向孫送達再審決定書。

20年前因強姦等4罪被判死

新華社報道,決定書顯示,1998年昆明中級法院以上述4罪將孫小果判死,翌年雲南高院二審改判死緩,2007年高院再審改判監禁20年,但高院認為原再審判決認定事實及適用法律確有錯誤,應予再審,並將一併審查二審判決。雲南掃黑辦透露,此前孫在武警部隊服役期間就因強姦罪被判監3年,保外就醫期間又多次犯強姦等罪,判死刑後實際服刑12年5個月。官方早前通報稱,孫的減刑理由是發明專利,但實為孫母與繼父串謀獄方提供假冒專利。

辦案機關查明,去年7月孫小果受託組織7人毆打王×濤致其重傷,孫後被捕但獲保釋,今年1月法院發現孫是死刑犯,遂向雲南省委報告,3月將他拘捕。

警方調查發現,孫小果2010年獲釋後與同伙先後有組織實施聚眾鬥毆、開設賭場、尋釁滋事、非法拘禁等違法犯罪。

查20公職人員 掃黑辦:不姑息

此外,目前已有20名涉案公職人員、重要關係人受查。全國掃黑辦有關負責人表示,該辦已將孫小果案列為重點案件,實行掛牌督辦,並派大要案督辦組赴雲南指導督促,強調將對涉案的國家公職人員違紀違法問題和線索堅決一查到底,嚴肅處理,決不姑息。

 
 
今日相關新聞
雲南高院:再審孫小果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