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內地公安部破獲一宗大型向境外販賣銀行卡和企業對公帳戶案,拘捕631名疑犯,檢獲11,220張銀行卡。(新華網)
放大
 

其他新聞
涉黑列A級通緝犯 「12悍馬車迎親」女主角落網
長征火箭首裝柵格翼 助控制方向
護士196刀殺閨蜜判死緩
不法商販被揭用草酸洗小龍蝦
台鉅化妝品驗出致癌石綿 逾60件產品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公安搗跨境販賣銀行卡 拘631人 

【明報專訊】內地公安部近日在27個省區市,破獲一宗大型向境外販賣銀行卡和企業對公帳戶案,拘捕631名疑犯,檢獲11,220張銀行卡、1886個企業對公帳戶。其中25歲的主犯蔣某,他曾訂下一個月賺100萬元人民幣的目標。

案情指出,自2018年以來,數個藏匿在菲律賓的犯罪集團大肆招募內地在校學生等人到各銀行開設銀行卡及企業對公帳戶,然後郵寄到廣西崇左予主犯蔣某。其中,銀行卡「四件套」包括身分證、銀行卡、電話卡、識別客戶身分的「U盾」,每套售價介乎500至1000元人民幣,經轉賣加價,最高可售每套3000元人民幣。企業對公帳戶相關材料包括對公銀行卡、「U盾」、法人身分證、公司營業執照等,每套售價8000至15,000元人民幣。

警方透露,2018年夏天,蔣某獨自前往菲律賓,他先於賭場謀生,後來以低匯率從遊客等人手中兌換披索,然後再以高匯率換出,賺取差價。今年春節前,蔣某在馬尼拉結識綽號「安森」的侯某。侯某1998年生於遼寧遼陽市,於馬尼拉賭場工作、兌匯近兩年。蔣某被捕後供稱,「安森」告訴他有一個賺錢的生意,從國內運送銀行卡到馬尼拉,可以輕鬆賺取高額運費。

兩人繼而與綽號「順利姐」、「黑昌」等人聯繫,安排分工後,蔣某回國,並在中越邊境崇左租屋「開張」。 他收到銀行卡和企業對公帳戶後,會從越南走私到菲律賓,初時一次運卡可賺取4萬元人民幣,因此他訂立了「1個月賺100萬」的目標。

隨蚍s西警方的行動,蔣某等5人涉案被捕,當局搜獲銀行卡、電話卡等合共27箱、重約220公斤,涉及全國27個省區市,蔣被捕時某銀行帳戶有約30萬元人民幣存款。

另外,侯某4月12日從菲律賓回國,在遼寧瀋陽家中被警方拘捕。4月28日,公安部指揮全國27個省區市公安機關展開聯合行動,成功拘捕631名犯疑,檢獲11,220張銀行卡、1886個企業對公帳戶,並扣查一批電話卡、「U盾」等涉案物品,

 
 
今日相關新聞
公安搗跨境販賣銀行卡 拘631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