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涉嫌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及參與實施尋釁滋事、敲詐勒索等犯罪的31歲山西籍女子寇靜瑤(下圖)前日落網。上圖為寇靜瑤(左)接受警方審訊。(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山西籍女子寇靜瑤12年前嫁給太原古交市首富、煤老闆耿建平的長子耿威龍,耿家用12輛悍馬車娶親,一時風光無兩。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長征火箭首裝柵格翼 助控制方向
護士196刀殺閨蜜判死緩
不法商販被揭用草酸洗小龍蝦
台鉅化妝品驗出致癌石綿 逾60件產品回收
馬政府出訪團購走私近4千條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涉黑列A級通緝犯 「12悍馬車迎親」女主角落網

【明報專訊】公安部周三(24日)對50名涉嫌黑社會犯罪的在逃人員發出A級通緝令,懸紅每人10萬元(人民幣,下同)。翌日,涉黑及參與實施尋釁滋事、敲詐勒索等犯罪的31歲山西女子寇靜瑤,在晉中市落網。12年前,19歲的寇靜瑤嫁給太原古交市首富、煤老闆耿建平的長子耿威龍,耿家用12輛悍馬車娶親,成一時網絡熱話,而耿建平去年亦因涉黑被捕。

19歲嫁古交首富子

澎湃新聞報道,古交是全國焦煤的生產基地,也是呂梁山東麓的交通樞紐和商品集散地,在2007年冬天因一場奢華婚禮聞名於世。當年11月12日,耿威龍與寇靜瑤在古交河口鎮舉行婚禮,同日還是耿建平一家新廠開業的日子,慶典規模因此更大。當時的報道稱,耿家廠區辦公樓正面掛出高達3層樓的婚紗照,旁邊的山上和整個廠區內都佈置有紅色彩帶,演藝明星、戲曲演員、鑼鼓隊、軍樂隊均到場助陣。午宴筵開160席,廚師需分4次準備菜品,婚禮的每一項工作更有細致的分配,僅各項事務的總管、副總管和助理就多達80餘人。

最引人矚目的是,迎親時3輛作為嫁妝的豪車帶領12輛悍馬車緩緩走在鄉間路上,每經過一個村莊就停下燒爆竹,路邊站滿觀看的鄉親,比過年還熱鬧。有知情人士透露,這場盛大的婚禮總共花費達到千萬元人民幣。「12輛悍馬娶親」隨即成為內地十大新聞,事後古交當局專門召開大會,反對鋪張浪費。

公公落網 媳疑掌保護傘證據

目前,暫時未知寇靜瑤的涉案細節,也沒有耿威龍的消息。不過報道稱,寇的公公耿建平被捕,但背後保護傘的資料和證據,可能掌握在寇靜瑤和耿威龍手中。51歲的耿建平去年因涉嫌領導涉黑有組織犯罪,遭太原警方追捕,他於同年9月在潛逃回鄉時落網。

1990年代,內地煤炭經濟剛起步,耿建平與同伙搶佔了一塊地盤,在家鄉開黑煤P,透過私挖濫採獲取巨額利潤,還曾因偷稅漏稅3000多萬元而被捕,但在疏通關係獲得保釋後,案件不了了之。

在黑煤P遭當局嚴打後,耿建平於2003年前後投靠彼時山西首富、有太原「地下組織部長」之稱的張新明,成為其頭號「馬仔」,獲引薦與古交、太原眾多官員建立關係,並進入政界,先後當選為村主任、村支書和古交人大代表,再依靠政界資源獲取多個煤礦的承包權。原村支書和村民曾舉報,有100多人曾遭耿建平及其組建的「武裝隊」多次毆打致傷致殘。此外,耿建平還曾憑借與古交邢家社鄉政府的一紙秘密協議,憑空從央企華潤集團拿走了1.7億多元,而他付出的代價僅為450萬元。經營古交15年,耿建平積累了數以10億計的財富。

 
 
今日相關新聞
涉黑列A級通緝犯 「12悍馬車迎親」女主角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