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名光頭的警署警長(前左)昨晚在葵芳港鐵站旁的巴士站被示威者包圍,多番舉起長槍指向示威者。(法新社)
放大
 
周日在上環及西區一帶示威的被捕者,部分被扣於葵涌警署,數百人昨晚包圍警署聲援他們。(楊柏賢攝)
放大
 
其中一名被捕者(背鏡頭者)獲保釋離開警署後,與親友擁抱。(楊柏賢攝)
放大
 
有自稱被控暴動罪的男子(中)獲保釋後,呼籲示威者今早到東區裁判法院聲援被捕者。(楊柏賢攝)
放大
 
大批頭戴頭盔、手持長盾的警員昨晚自葵涌警署衝出,支援被示威者包圍的同袍。(伍浦鋒攝)
放大
 
有警員被示威者以木卡板襲擊。(楊柏賢攝)
放大
 
警員和示威者在葵芳港鐵站大堂對峙,警員向示威者施放胡椒噴霧,示威者張開雨傘抵擋。(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元朗被捕社工:還押醫院警禁下H 稱遭扣留近64小時 被嘲用尿壼
4青年控管有攻擊性武器 官指目的呼之欲出拒保釋
鍾健平准保釋 稱密封證物袋遭打開
強光照射阻拍攝 警向記者舉中指
看衝突直播 婦胡言亂語怕黑白衣人 現急性壓力反應 需服藥治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圍葵涌警署變衝突 警長巴士站舉霰彈槍指市民

【明報專訊】數百名市民昨晚包圍葵涌警署,聲援周日在上環及西區被扣查的示威者。至10時許有數名持盾警員走出警署,嘗試驅趕包圍警署的示威者,其後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警署警長在葵芳站巴士總站被圍攻時,多番以雷明登霰彈槍指向市民,亦有警員用盾牌推打採訪者。有資深警務人員說,該長槍可配備實彈發射。

數百人聲援示威者 持盾警欲驅趕

7.28被捕的示威者昨晚陸續獲保釋,離開葵涌警署。數百名市民自7時許包圍警署,部分人站在馬路,並高叫「沒有暴徒、只有暴政」口號,警署關上大閘。有自稱涉暴動被捕者的男子步出警署後,表示警方正安排大部分被捕者辦理以1000元自簽保釋,呼籲示威者今早到東區法院聲援。另有被捕獲釋者哭蚋鰶}警署。至10時許,有市民向警署閘內投擲雜物,有警員在閘內向閘外示威者噴射胡椒噴霧。

警盾撞飛攝記 本報記者中椒

其後有約6至7名戴茖噯劦Y盔及持盾的警員從警署步出,嘗試驅散示威者,但反被示威者包圍並投擲雜物及以雨傘攻擊。部分警員被追到警署附近的港鐵站,一度在港鐵大堂與示威者對峙,警員揮棍及噴胡椒噴霧驅散示威者。其後大批警員持盾衝出警署支援被包圍同袍,其間一名《蘋果日報》攝記被警員以盾牌撞飛跌在地上,另有一名女記者被警員揮棍追打。

一名光頭的警署警長被追至港鐵站旁的巴士站,遭示威者包圍及攻擊,多番舉起手上的雷明登870霰彈槍指向市民,該長槍並無如早前示威時警員使用的長槍般在槍柄上印荂uless lethal」字眼。有資深警務人員說,該長槍可配備發射實彈。該警署警長其後登上警車離開。衝出警署的警員緩緩退回警署方向,並繼續向示威者噴胡椒噴霧,本報攝記面部被噴中,至11時前警員退回警署內。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7.28衝突拘49人 兩日後控44人暴動 今提堂 人數超旺角衝突首批被告
圍葵涌警署變衝突 警長巴士站舉霰彈槍指市民
元朗襲擊 廉署主動查警有否公職失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