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7月21日下午約6時36分,有白衣人開始在鳳攸北街出現,有些人剛從私家車下車,部分人從盒內取口罩(紅圈示)。(港台片段截圖)
放大
 
7月21日下午約8時24分,有閉路電視拍到近200名白衣人走向鳳攸北街公園方向,有人手握藤條(右方)。(港台片段截圖)
放大
 
據港台取得閉路電視片段,7月21日由下午6時許白衣人出現,一直沒警員在鳳攸北街巡邏,至9時29分起警車一小時內3次經過鳳攸北街,其間無警員下車,當中10時25分的一次,有大批人聚集街道旁(圖)。(港台片段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元朗被捕社工:還押醫院警禁下H 稱遭扣留近64小時 被嘲用尿壼
4青年控管有攻擊性武器 官指目的呼之欲出拒保釋
鍾健平准保釋 稱密封證物袋遭打開
強光照射阻拍攝 警向記者舉中指
看衝突直播 婦胡言亂語怕黑白衣人 現急性壓力反應 需服藥治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元朗襲擊 廉署主動查警有否公職失當

【明報專訊】7月21日有白衣人在元朗站襲擊市民,警方承認早已收到情報,卻在市民站內遇襲後39分鐘才到場,被指反應緩慢;而車站附近街道的商戶閉路電視影像顯示,200名白衣人早已群聚,但警車三度經過未有處理。據悉廉署正主動調查,並成立專責小組跟進,調查有否警務人員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有立法會議員認為,若要了解近日反修例衝突警方有否濫權等來龍去脈,仍需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廉署調查元朗襲擊不會影響。

上周有議員和政黨等組織到廉署舉報7.21元朗事件中警方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有不具名的元朗鳳攸北街商戶昨稱,廉署人員昨中午到該街道向商戶查詢能否檢走閉路電視片段調查。廉署回覆稱,就元朗襲擊事件,接獲市民投訴,會依法嚴肅跟進,根據政策一般不會評論個別事件。曾任廉署調查主任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說,廉署通常收到舉報才跟進,但若涉及重大公眾利益,在收到涉及某些人貪污等與廉署有關罪行的情報或看到傳媒報道,廉署有機制可主動調查。

白衣人傍晚起聚鳳攸北街 市民三報警 警車三駛經無人下車

據香港電台《鏗鏘集》片段,當日早於傍晚約6時半,已有白衣人群聚集鳳攸北街,約兩小時後近200名白衣人走向鳳攸北街公園方向,當中有人揮舞藤條。9時24分起,有市民先後3次報警,及後警車3次駛經鳳攸北街,但無警員下車。片段亦拍到一輛載走白衣人的車,港台翻查車牌,發現該車牌於一日半後已註銷。

對於警員遲遲未現身,警務處長盧偉聰曾解釋稱當時接獲區內3宗打鬥及1宗火警;本報就當日人手和警車安排,以及為何不見警員落車或採取行動向警方查詢,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受訪者「護港集會」預告「有好戲」 翌日現身元朗

據now新聞台《經緯線》片段,有受訪元朗市民曾於本月20日「守護香港」集會期間上預告翌日有「好戲看」,其後該新聞台21日在元朗拍到一名與該受訪者服飾和髮色相似的人。

當日於附近公園被打的廚師蘇先生已出院,他支持廉署介入調查,惟對能否還公道的信心不大。他深信當晚只要有警察或一輛警車在場,也能起阻嚇作用,「有人在場差好遠」。

元朗區議員(鳳翔)麥業成說,當日中午12時已通知相熟的警民關係警長當晚或有事發生,至晚上8時再通知該警長有數百名白衣人在鳳攸北街聚集,部分人持藤條和棍,其後近10時先後兩次報警,均獲覆將派人處理。麥質疑白衣人好像「知道一定沒警察來,所以才夠膽聚了數小時,之後又打人」。元朗區議會擬開特別區議會會議討論警方當日行動,麥稱暫未獲通知開會會期。本報向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查詢,至截稿前無回覆。

林卓廷:不影響成立獨立委員會

林卓廷說,若需一組人專注地調查重要案件,廉署會成立「Special Duty」小組,一般由首席調查主任或以上職級的較有經驗者領導。他認為,廉署只調查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刑事案件,與「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有否濫權等,屬不同角度去調查」,故認為不影響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7.28衝突拘49人 兩日後控44人暴動 今提堂 人數超旺角衝突首批被告
圍葵涌警署變衝突 警長巴士站舉霰彈槍指市民
元朗襲擊 廉署主動查警有否公職失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