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看衝突直播 婦胡言亂語怕黑白衣人 現急性壓力反應 需服藥治療
話你知:急性壓力反應 或現失憶「解離」
4警協會晤張建宗 稱警隊政府團結
葉劉:控暴動阻生事 楊岳橋:必更大反彈
大學畢業全力抗爭 兼職慳使買裝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4青年控管有攻擊性武器 官指目的呼之欲出拒保釋

【明報專訊】警方於上周六(27日)元朗衝突的清場行動中拘捕11人,其中4名年齡介乎18至25歲男子,包括一名23歲科大畢業生,同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4人昨被押解到法院應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認為各人攜帶武器參與集會的目的「呼之欲出」,拒絕各人保釋申請,下令還押至9月3日再訊。

4名被告依次為翁偉成(25歲)、朱梓雲(23歲)、朱俊愷(18歲)、廖栩鋒(19歲)。控罪指出,4人於元朗朗樂路攜有攻擊性武器,首被告攜有一支伸縮警棍;次被告攜有一支丫叉、一袋鐵珠及一把摺合式萬用刀;第三被告攜有一把氣槍連充氣罐、一個已上膛彈匣、兩個未上膛彈匣、一包BB彈;第四被告攜有一把摺合式萬用刀。

攜有伸縮警棍丫叉萬用刀氣槍

控方表示,眾被告於案發當晚10時許圍在一起傾談,其中首被告身穿「美國隊長」的裝束,令警員起疑截查。辯方解釋,第三被告攜帶眼罩和氣槍等裝備,是打算前往打野戰,但後來得悉元朗有傷者,因他考慮自己學過急救,故到附近幫忙。署任主任裁判官蘇慶年認為案情嚴重且控罪強,從客觀環境可推論,各被告會用身上工具施襲,故拒絕各人擔保。

大律師陸偉雄認為,即使各人所持器具不屬嚴重武器,但裁判官決定保釋時,不僅視乎該物件表面功能是否嚴重,而是最終使用該物件目的,若推論其中目的是用以傷人襲擊,亦會納入考慮因素。

【案件編號:FLCC3420/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元朗被捕社工:還押醫院警禁下H 稱遭扣留近64小時 被嘲用尿壼
4青年控管有攻擊性武器 官指目的呼之欲出拒保釋
鍾健平准保釋 稱密封證物袋遭打開
強光照射阻拍攝 警向記者舉中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