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千公僕支持8?5罷工 部門收風應變 涉52部門 促回應五大訴求
林鄭民望評分30.1 又見歷任特首新低
不合作運動阻地鐵近4小時 緊急掣被按120次
逾百金融業者明快閃示威 部分下周一罷工
水炮車首作路面測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話你知:急性壓力反應 或現失憶「解離」

【明報專訊】急性壓力反應是指患者面對突發身體或精神壓力時出現的短暫反應。根據香港精神科醫學院,當經歷衝突或透過不同媒體接受衝突資訊後,或會在數日內出現急性壓力反應,包括日間腦海不時想起相關畫面、晚上發噩夢,身體或精神難放鬆,猶如持續進入戒備狀態,引起失眠,煩躁不安,亦可能會想逃避有關事物。

精神科醫學院副院長(常務)陳國齡說,患者多會失去日常生活節奏,例如睡眠和飲食紊亂,部分會出現「解離現象」,即身體防衛機制令患者忘記了一段痛苦、大壓力期間發生過的事,患者情緒或會極度反覆和抑鬱,甚至有自殺傾向。

應遠離壓力環境

陳又稱,有急性壓力反應者應避免再無間斷留意事態發展和到衝突現場,倘情G持續,應盡早尋求專業協助;患者需遠離壓力環境、有充分休息和放鬆,有需要時會處方協助睡眠的藥物,亦可能處方減低身體激烈反應如心跳、手震的藥物;若有抑鬱症狀,或需用血清素。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看衝突直播 婦胡言亂語怕黑白衣人 現急性壓力反應 需服藥治療
話你知:急性壓力反應 或現失憶「解離」
4警協會晤張建宗 稱警隊政府團結
葉劉:控暴動阻生事 楊岳橋:必更大反彈
大學畢業全力抗爭 兼職慳使買裝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