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國會擬無約束力聲明 倡制裁損港人權自由者
追撞九巴77傷 城巴輔助系統又無開 半月第二宗5重傷 城巴:限訓練新車長用
地署設專組 冀兩年處理百霸官地黑點
警下季試電子牛肉乾 嘟機抄牌
法庭內刀插前妻 IT男囚6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逾百金融業者明快閃示威 部分下周一罷工

【明報專訊】有金融界從業員發起明晚7時,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快閃」示威,表達對警方使用過度武力的不滿,截止昨傍晚有180人於網上群組表明出席。

數名金融界從業員昨晨透過Telegram群組,呼籲金融界從業員參與反修例活動,至早上9時已有逾千人加入,決定明晚7時於中環遮打花園舉行10至15分鐘「快閃」抗議,以叫口號、舉標語等方式表達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五大訴求」。活動義務召集人「華爾街狠人」(化名)表示,截至昨傍晚已有180人表明出席「快閃」活動。亦有群組成員透過上傳用紙條掩蓋員工證的相片,表明參與下周一罷工,所屬公司涵蓋匯豐、渣打、花旗等銀行,亦有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外資大行,更有不少是中資銀行員工,涵蓋23家銀行及金融機構。

本報記者昨以電郵向13家銀行查詢罷工事宜及緊急應變機制,東亞銀行表示,該行各部門均備有業務應變計劃以應付突發情G。琤芚o言人表示,該行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匯豐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表示,尊重員工對社會不同議題的看法。首要考慮是員工的安全,以及對客戶的服務。

另外,政府委任的兒童事務委員會,21名非官方委員中,17人聯署致函特首林鄭月娥,要求成立大眾期望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同時建構促進各方溝通的大平台,讓政府與群眾代表展開對話,化解矛盾。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千公僕支持8?5罷工 部門收風應變 涉52部門 促回應五大訴求
林鄭民望評分30.1 又見歷任特首新低
不合作運動阻地鐵近4小時 緊急掣被按120次
逾百金融業者明快閃示威 部分下周一罷工
水炮車首作路面測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