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國會擬無約束力聲明 倡制裁損港人權自由者
追撞九巴77傷 城巴輔助系統又無開 半月第二宗5重傷 城巴:限訓練新車長用
地署設專組 冀兩年處理百霸官地黑點
警下季試電子牛肉乾 嘟機抄牌
法庭內刀插前妻 IT男囚6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千公僕支持8?5罷工 部門收風應變 涉52部門 促回應五大訴求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有網民擬下周一發起全港罷工及7區集會,有公務員表示擬參與,另亦有逾千名公務員聯署呼籲政府回應市民訴求,並稱支持下周一罷工及集會。綜合各方消息,有政府部門主管或高層開始向職員了解罷工意向,其中康文署以不記名方式向職員了解,並商討罷工的人手安排,如人手不足,或考慮關閉場館;另有中高層向工會「收風」,以研判罷工規模。

跨部門公務員昨晚發出以「本茖}知 與民共行」為題的聲明,呼籲同事積極參與周五公務員集會,亦支持下周一罷工及集會,要求政府回應市民訴求。聲明重申,政府須盡快回應早前聯署信的訴求,立即就啟動修例以來的連番失誤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盡快就擴大行政長官及立法會選舉辦法的民意授權基礎展開討論。至昨日經核實工作證明文件後的聯署人數達1138,來自52個政府部門。

公務員事務局回覆,公務員是維持香港社會穩定繁榮非常重要的基柱,同事在目前困難時刻要繼續秉持專業精神,緊守崗位,另會按照公務員規例和守則處理有關事宜。

全港7區集會 文宣組稱「和理非」活動

網民擬下周一於沙田、荃灣、屯門、黃大仙、大埔、旺角及金鐘7區集會,並發動全港「三罷」,即罷工、罷課及罷市,要求政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三罷及七區集會文宣組」稱集會為「和平理性非暴力」,有信心獲發不反對通知書。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說正思考如何配合行動,料會呼籲罷工,但細節仍待公布。他亦呼籲僱主體諒及彈性處理罷工的僱員。

有公務員向本報記者表示有意參與罷工,也有人醞釀「組隊」罷工。繼警務處後,最多人數的部門依次為消防處、食環署、康文署、房屋署及入境處,佔整體介乎6.1%至4.9%。本報記者昨向上述部門及社署查詢,有否制定方案應對罷工及如何確保服務不受影響,其中消防處回覆,留意網上有不同群眾活動,深信在社會最困難時刻同事能秉承部門「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傳統,時刻緊守崗位。社署表示部門會密切留意情G,秉持專業精神為市民服務。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表示,由工會發起罷工,參與罷工的僱員屬工會成員,才受法例保障,不少公務員盼工會發起罷工,但他說工會發起罷工有既定程序,包括須經會員大會通過,過程需時,另也考慮到罷工集會或發生衝突,擔憂會員人身安全。據《公務員事務規例》,若公務員無執行職務,當局亦有權扣減薪金。

網民申周六「旺角再遊行」

另有網民準備本周六舉辦「旺角再遊行」,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伍永德昨表示,已應警方要求把遊行人數由1萬減至5000,並提供200個糾察。他說因會使用康文署場地,故被要求購買保額不少於650萬元的保險,但他不準備購買。遊行路線原以花墟球場為起點,他接受警方意見改為由晏架街足球場遊行至麥花臣球場。他對獲發不反對通知書的信心不太大,但說縱遭反對,相信仍有港人出來。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千公僕支持8?5罷工 部門收風應變 涉52部門 促回應五大訴求
林鄭民望評分30.1 又見歷任特首新低
不合作運動阻地鐵近4小時 緊急掣被按120次
逾百金融業者明快閃示威 部分下周一罷工
水炮車首作路面測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