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國會擬無約束力聲明 倡制裁損港人權自由者
追撞九巴77傷 城巴輔助系統又無開 半月第二宗5重傷 城巴:限訓練新車長用
地署設專組 冀兩年處理百霸官地黑點
警下季試電子牛肉乾 嘟機抄牌
法庭內刀插前妻 IT男囚6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民望評分30.1 又見歷任特首新低

【明報專訊】香港民意研究所於本月17至19日、即元朗襲擊事件發生前,就特首林鄭月娥民望作民調,以100分滿分計,林太最新評分為30.1,再次見歷任特首新低,支持率淨值(支持率減反對率)亦持續下跌,較月初跌9個百分點,最新淨值為負49個百分點。

林鄭宴請國際本地商會 不通知傳媒

林鄭月娥昨日繼續不通知傳媒下,在禮賓府宴請國際和本地商會代表,稱近月社會紛爭不利香港向前發展,會盡一切努力處理,又稱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希望各界一同維護香港的法治精神。

香港民研隨機訪問1002名市民,反對林太任特首的受訪者佔70%,支持有21%。研究所主席鍾庭耀表示,林太競選特首時曾說若得不到主流民意支持會辭任,今次民調逾三分之二受訪者反對她任特首,數字有參考價值。

民調亦顯示,受訪者對香港現時政治狀G的最新滿意率淨值(滿意率減不滿率),較上月跌7個百分點,低見負82個百分點;民生狀G滿意率淨值跌2個百分點,至負43個百分點,兩項淨值均創1992年有紀錄以來新低。

政治及民生滿意率淨值1992年來新低

與去年中比較,受訪者對港府的觀感淨值(好感率減反感率),大跌36個百分點,至負32個百分點;對內地政府的觀感淨值跌19個百分點,至負26個百分點。相反,受訪港人對台灣政府的觀感淨值,急升25個百分點,至33個百分點。至於受訪者對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評分,較去年中大跌12.3分,至47.1分。

另外,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接受港台訪問,批評建制派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錯判形勢,他強調成立委員會是社會共識的「最大公因數」,有助港府重建管治基礎。行會成員葉國謙認為,現時成立委員會將打擊警方士氣、不符現實,重申目前已有監警會機制調查,他亦感覺到大部分行會成員都有此看法。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千公僕支持8?5罷工 部門收風應變 涉52部門 促回應五大訴求
林鄭民望評分30.1 又見歷任特首新低
不合作運動阻地鐵近4小時 緊急掣被按120次
逾百金融業者明快閃示威 部分下周一罷工
水炮車首作路面測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