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務司長張建宗上周就警方處理元朗衝突一事向市民致歉,引發警隊內部不滿。警察評議會4個職方協會昨早與張建宗會面,談及司長上周言論,協會代表會後表示理解司長的意思,又稱警隊和政府是一致、團結。圖左起: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警司協會主席陳民德、警務督察協會主席伍偉基,以及海外督察協會代表。(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千公僕支持8?5罷工 部門收風應變 涉52部門 促回應五大訴求
林鄭民望評分30.1 又見歷任特首新低
不合作運動阻地鐵近4小時 緊急掣被按120次
逾百金融業者明快閃示威 部分下周一罷工
水炮車首作路面測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4警協會晤張建宗 稱警隊政府團結

【明報專訊】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警方被批評執法不力。政務司長張建宗上周五(26日)代表政府就警方處理手法向市民道歉,「承認警方當晚的處理與市民期望有落差」;這番言論觸發警隊內部強烈不滿。警察評議會4個職方協會昨早與張建宗會面,談及司長上周言論,協會代表會後表示理解司長的意思,又稱警隊和政府是一致、團結。

稱理解道歉論 盼張公開解釋

4個協會代表包括警司協會主席陳民德、警務督察協會主席伍偉基、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以及海外督察協會代表,他們在警務處長盧偉聰帶領下,昨早11時到政府總部與張建宗會面。陳民德在會面說,張建宗上周的言論引起很多同事關注和不滿,雙方在會面中坦誠交流,知道司長說話的意思,「我們現在理解」。他期望張建宗未來能在公眾場合解釋他當日言論的意思。

指「絕對不是」向市民道歉

陳民德亦引述張建宗稱,他非常支持和諒解警隊同事的辛苦,再次提到很支持警隊工作。陳重申,「現時警隊和政府是一致的、團結的」,又稱希望盡快維持社會秩序。被問到他說警隊和政府站在同一陣線,是否意指警隊亦向市民道歉,他答道「絕對不是」。他說就元朗事件,高級指揮官已在不同場合解釋過當時情G,希望大家明白,又稱警隊執法時確實遇到很多困難,包括市民無理刁難、刻意阻礙等。

司長辦公室發稿衷心感謝警

政務司長辦公室昨發新聞稿,重申張建宗絕對支持和肯定警隊的執法工作,並高度表揚和衷心感謝警務人員在這困難期間,雖承受莫大壓力,仍能無畏無懼、克盡己任、緊守崗位,共同發揮專業精神,致力維持社會治安,保障市民生命財產。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看衝突直播 婦胡言亂語怕黑白衣人 現急性壓力反應 需服藥治療
話你知:急性壓力反應 或現失憶「解離」
4警協會晤張建宗 稱警隊政府團結
葉劉:控暴動阻生事 楊岳橋:必更大反彈
大學畢業全力抗爭 兼職慳使買裝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