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劉家棟(前左)昨由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前右)陪同離開法院。劉表示仍未知自己傷勢,應訊後即到屯門醫院。他呼籲社工堅守社會公義,復興其身分的價值。(周芷晴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看衝突直播 婦胡言亂語怕黑白衣人 現急性壓力反應 需服藥治療
話你知:急性壓力反應 或現失憶「解離」
4警協會晤張建宗 稱警隊政府團結
葉劉:控暴動阻生事 楊岳橋:必更大反彈
大學畢業全力抗爭 兼職慳使買裝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元朗被捕社工:還押醫院警禁下H 稱遭扣留近64小時 被嘲用尿壼

【明報專訊】上周六元朗衝突,「社工復興運動」成員劉家棟擬在警方與示威者之間調停時,以身體擋在警方長盾前,當場被警員制服及拘捕,控以一項「阻差辦公」罪。他昨日提堂離開法院後指控,被捕時遭人當「高爾夫球」般踢頭部,警方扣留他近64小時,並在他還押屯門醫院期間,不准離H。警方回應稱,任何人若受不合理對待,可向投訴警察課投訴。

劉家棟昨被押解到粉嶺裁判法院提堂,獲准以2000元保釋,他身穿病人服,頸部套上頸箍 ,在法院外見傳媒,右額角有瘀傷。劉哭訴在羈留病房時遭看守警察不禮貌對待,扣留他近64小時期間,有一天完全沒向他問話;警員又不准他下H,他只能臥H睡覺,看茪悛嶊O過了48小時,形容時間過得「很慢、很長」,感到很難過。

留院期間,他稱目擊有病人向警察搭訕「阿sir咁夜唔唌v,該警察回應說「阿sir做洐屭洇A教」;又目睹有警員催促正使用廁所的病人,說「阿sir要用廁所」。

稱被捕時遭踢頭 獲保釋「不夠膽繼續留院」

庭上透露,劉家棟除了頭、右眼和頸部受傷,醫生亦發現他的心跳慢於常人,強烈不建議出院,但劉表示「不夠膽繼續留院」,因有警員指嚇說若不能出院,便要繼續羈留,對其精神造成極大負擔。

劉提及被制服經過,稱當時被警員踢中膝蓋倒地,即被3至4名警員按在地,又遭人踢頭。他表示保留追究權利。

根據《警隊條例》52條(1),警方須在切實可行的情G下,於48小時內將被捕者帶到裁判官席前。民權監察成員王浩賢解釋,若羈留逾48小時,有可能因案件橫跨周末,但警方須向裁判官解釋。

警:可向投訴警察課投訴

警方回應,任何人若受不合理對待,可向投訴警察課投訴,投訴警察課會考慮證據,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處理。

控罪指出,劉家棟於本月27日在元朗安樂路與泰祥街交界附近阻差辦公。控方表示警方仍須進一步蒐證,包括查看錄影片段,反對劉擔保,稱因之後的周末續有遊行示威,劉有再犯可能,但不獲署任主任裁判官批准,並指控方無基礎推論會重犯,故批准保釋,下令劉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不得離港。

【案件編號:FLCC3419/19】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元朗被捕社工:還押醫院警禁下H 稱遭扣留近64小時 被嘲用尿壼
4青年控管有攻擊性武器 官指目的呼之欲出拒保釋
鍾健平准保釋 稱密封證物袋遭打開
強光照射阻拍攝 警向記者舉中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