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大狀:7?28「告住先」或為免潛逃 江樂士:必屬「暴動」 料警已展示強力證據
楊潔篪點名批美為激進分子撐腰
沙田圍站連儂牆遭縱火
律師會倡「非法定調查」 無傳召權須匿名作證 法政匯思:意義不大
警搜工廈檢物資 陳浩天等8人涉藏械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義務救援護士控暴動 同儕稱繼續上前線

【明報專訊】7月28日上環衝突45人被控參與暴動等罪名,其中一名被告是28歲女護士陳永琪。同在衝突現場義務救援的護士稱仍會繼續到現場,認為政府意在製造白色恐怖,若因此退卻就令政府「得逞」。「守護孩子行動」亦會繼續出動,在警民間作緩衝避免流血衝突。

2.2萬人聯署促撤罪

一群醫護前日在網上發起聯署稱陳永琪在現場人道救援,譴責政府起訴陳是罔顧人道精神、缺乏人倫道德,要求撤銷暴動罪。至昨午約5時半,已有2.2萬人聯署。另外,醫療界發起今日傍晚愛丁堡廣埸集會,預料有800人參與。

衛生服務界選委、註冊護士潘倩敏一直在反修例運動衝突現場救援。無任何裝備的她說,7.28「催淚彈放題」後連日肚瀉,至昨日仍頭痛。面對同行被告暴動,潘倩敏說,政府大力打壓示威遊行,意在製造白色恐怖,若因此退卻、不繼續走出來就令政府「得逞」,她會繼續每個周末周日到示威現場救助有需要者。就警方愈趨激烈的清場行動,她會考慮戴裝備保護自己。

另外,「好鄰舍北區教會」的facebook周三晚發帖,公開呼籲市民參加周六旺角遊行、周日將軍澳遊行和下周一罷工「守護孩子行動」,在警民間緩衝。該教會傳道人陳凱興表示,多人被控暴動未有打擊守護孩子行動參與者,反而在發生天水圍警署外向人群射煙花、警員於葵芳站外向群眾舉槍後,收到更多家長表示希望參與,盼避免流血衝突。

大狀:醫護不應負刑責 吶喊有風險

法律界選委、大律師黃宇逸指出,控告參與暴動時,控方在證明非法集結所有罪行元素外,還要證明被告曾做破壞社會安寧行為;若被告沒做有關行為,但有吶喊助威,亦有法律風險。黃認為,在前線救援的醫護不是暴動參與者,不應有刑事責任,但若在過程中曾有破壞社會安寧行為,亦有被控告風險。黃建議醫護避免可被誤會煽動暴力的言行,亦可身穿寫明救援身分的衣物識別。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禁旺角遊行准集會 3000警戒備 申請人擬上訴 斥警珗C行集會自由
300人新城市「接放工」宣傳「三罷」
義務救援護士控暴動 同儕稱繼續上前線
建制明集會反暴力 鄉局租旅巴「動員」
稱接江湖暗殺令 朱凱Y今報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