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解放軍駐港部隊前晚在建軍酒會播放宣傳短片,片段中解放軍在演練場面要求示威者後退,以粵語高呼「後果自負」,並以武力驅散示威者,大量示威者被逮捕。(片段撮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律師會倡「非法定調查」 無傳召權須匿名作證 法政匯思:意義不大
警搜工廈檢物資 陳浩天等8人涉藏械被捕
中大生批段崇智遲現身 大是大非不表態
張建宗鼻有囊腫 治療近月
黑客侵衛署外判化驗所 涉腸癌篩查個人資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楊潔篪點名批美為激進分子撐腰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示威持續,中共主管外交事務最高級人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昨日透高官媒《新華社》開腔,點名批評美國,稱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政府「顛倒黑白、混淆是非」,並「煽風點火」,安排高級官員會見「反中亂港頭面人物」,形容這是為香港「激進暴力分子的違法行為撐腰打氣」,稱這些行徑是對中國內部事務的粗暴干涉,認為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公然踐踏。

楊潔篪在訪問中無提及中國會向美國等國家採取什麼反制,只表明這嚴重損害中國與這些國家關係的健康發展,「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楊又嚴正要求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政府,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恪守自身作出的不插手香港事務的承諾,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

解放軍演練維穩 粵語呼後果自負

另外,解放軍駐港部隊前晚在建軍酒會播放宣傳短片,片段中解放軍在演練場面要求示威者後退,以粵語高呼「後果自負」,並以武力驅散示威者,大量示威者被逮捕。宣傳片包含4個章節,其中「維穩」一節,配備全副防暴裝備的軍人,以粵語向示威者大喊「後果自負」,展示要求停止衝擊的紅旗,又以裝甲車移走路障,出動水炮,軍人用盾牌向示威者推進,畫面同時出現大量示威者被逮捕。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昨質疑,宣傳片是「衝茩輕銗靮穠怞茖荂v,她希望北京看清楚香港環境,若透過這類宣傳威嚇,只會為火上加油。

劉銳紹:港仍有價值 不會輕易出駐軍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接受港台訪問表示,駐港部隊只是按形勢發展,提升「宣傳調子」,相信按目前形勢,中央不會輕易出動解放軍處理香港事務,否則等於宣布一國兩制死亡。他認為香港對中央而言仍有價值,加上在中美貿易戰下,若中央出動解放軍,美國在港利益或受損,會令美國加強對中國壓力,令兩國關係惡化。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大狀:7?28「告住先」或為免潛逃 江樂士:必屬「暴動」 料警已展示強力證據
楊潔篪點名批美為激進分子撐腰
沙田圍站連儂牆遭縱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