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大校長段崇智(右)昨日與學生對話近3小時,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李立腄]左)任主持,桌上放有學生送給段的頭盔,學生稱想校長知道同學在示威前線面對的情G。(陳嘉詠攝)
放大
 
中大校長段崇智與學生對話期間,停泊在附近停車場的座駕,被人貼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車前的中大校徽牌,被貼上「恥」字標語。(陳嘉詠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嶼東北連續4年零出沒 白海豚跌至32條 有紀錄新低
毆打港隊 深圳冰球隊3人停賽一年
誹謗案 余非認「無特別做過」資料核實
灣仔街頭 中年漢剪刀插頸自殘
6月起加價 西隧本年度盈利逾18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大生批段崇智遲現身 大是大非不表態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訂風波不斷。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昨日與學生對話,有部分學生戴頭盔到場。段崇智於開場白時稱「中大是一家人」、「每一位同學都是家人」。有學生反駁,批評段事隔太久才現身與學生會面,「如果你媽媽身受重傷,你會否等到53天(由6月9日至昨天)才去見媽媽?」質問段「什麼叫屋企人」,又稱「警方都39分鐘(到場),你第53天才出現?」

對話近3小時,有學生批評段崇智作為大學校長,面對大是大非未有表態。有學生以前線示威者裝束出席及發問,並上前向段遞上頭盔、有學生高呼「不要做錄音機」、「講人話」。對話約1小時,部分學生更因不滿段的回應離場抗議。

將聯絡校友籌經費助被捕學生

段崇智表示,對有學生受傷、情緒困擾感痛心,他透露有8名中大學生被捕,校方會提供法律支援,及聯絡法律界校友,保障學生權利。段又稱,不能利用校方經費承擔被捕學生堂費及律師費,但稱會找有心人籌集。有學生關注被控暴動罪的同學若罪成,入獄年期可能超過校方規定最長延期修業年。段稱,學校有既定程序處理這些個案,會詳細獨立審核情G,他承諾會盡最大努力保留入獄學生的學位。

有學生問到會否呼籲政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他重複多次說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持「開放態度」,但無直接表明支持與否。他說,早前已倡議成立一個中立平台,由社會各界參與,多方面、深層次檢視事件的來龍去脈。對於民間提出下周一罷工罷課,段說這是師生的自由,大學不會干涉及禁止,亦不會有處分。

無就獨立調查表態

學生會長批遊花園

被問到會否譴責警方使用過分武力,段稱催淚彈對人身有害是事實,又稱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他希望情G不會惡化,如有學生受傷,校方會提供協助,希望大家包括警方都要冷靜。

學生不滿段崇智的回應,對話期間,段停泊在附近停車場的座駕,被人貼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標語。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於活動後批評段崇智「帶學生遊花園」,關於道德、是非黑白的問題亦不敢回應。

城大籲政府回應訴求

另外,城大校長郭位昨午與學生代表會見,學生盼八大校長共同發表聲明。城大再次呼籲政府考慮社會整體福祉,回應社會訴求,注意學生和社會的安全,又強調大學自主,尊重和平、理性及非暴力地討論議題,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律師會倡「非法定調查」 無傳召權須匿名作證 法政匯思:意義不大
警搜工廈檢物資 陳浩天等8人涉藏械被捕
中大生批段崇智遲現身 大是大非不表態
張建宗鼻有囊腫 治療近月
黑客侵衛署外判化驗所 涉腸癌篩查個人資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