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大嶼東北連續4年零出沒 白海豚跌至32條 有紀錄新低
毆打港隊 深圳冰球隊3人停賽一年
誹謗案 余非認「無特別做過」資料核實
灣仔街頭 中年漢剪刀插頸自殘
6月起加價 西隧本年度盈利逾18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建宗鼻有囊腫 治療近月

【明報專訊】政府證實,政務司長張建宗例行身體檢查時發現鼻腔內有微小囊腫,但不影響司長執行職務。有傳媒昨日報道,張建宗近月多次出入瑪麗醫院臨H腫瘤科電療部。

屢赴電療 政府稱不礙工作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認為,政務司長是特區政府第二把交椅,職責重大,其病情涉及公眾利益,促請張建宗向外清晰交代,以釋公眾疑慮。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認為,一般情G下主要官員患病或有身體變化,政府應正常公布,但今次先由傳媒揭發,反映政府已呈不能管治狀態,政治班底毫無管治意志。

政務司長辦公室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張建宗例行身體檢查時,經瑪麗醫院醫生診斷,發現鼻腔內有一微小囊腫,情G輕微,但建議盡早接受療程,病情不影響執行職務,他一直如常上班。

《蘋果日報》昨報道,張建宗自上月8日起逢周一至五,每日到瑪麗醫院臨H腫瘤科接受電療,至今已近一月。張建宗上一次見傳媒,是上月26日回應7月21日大批白衣「暴徒」襲擊市民,當時他承認「警方當晚的處理與市民期望有落差」,並稱「我絕對願意就處理手法向市民道歉。」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內科學系臨H副教授邱宗祥表示,不評論張建宗的病情。他指出,鼻腔癌在本港相較鼻咽癌而言較罕見,但需先了解鼻腔內囊腫是良性或惡性,若是良性腫瘤可以手術切除;若是惡性,則需電療或化療。他補充,一星期接受5日電療,不等於病情是非常嚴重,難以一概而論。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律師會倡「非法定調查」 無傳召權須匿名作證 法政匯思:意義不大
警搜工廈檢物資 陳浩天等8人涉藏械被捕
中大生批段崇智遲現身 大是大非不表態
張建宗鼻有囊腫 治療近月
黑客侵衛署外判化驗所 涉腸癌篩查個人資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