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完成環月行 微衛星主動撞月
「10+3」外長會 王毅:加快中日韓自貿區建設
解放軍6艦穿宮古海峽 日機艦跟蹤
政法委微信刊文:禁自由行因台親美反送中
被屈投毒殺人囚8年獲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反制乏板斧 中國只能「忍到美國大選後」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將對中國剩餘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中國商務部稱必要時「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不過內地學者坦言,目前中國可用於反制美國且對自身傷害較少的工具非常少,但「中國不會先讓步,只能忍下去」,忍到美國大選後。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美國研究中心主任時殷弘教授對本報表示,特朗普揚言要對中國加徵關稅,是因為他以及他背後相當多一批人相信,關稅戰雖對美國人的生活和就業有一定影響,但中長期對中國的打擊更大,不僅可逼迫中國作結構改革,還可能逼出「好協議」,有利特朗普選情,所以他們現在一定要這麼做,希望中國會投降。時殷弘表示,但從目前來看,中國絕對不會投降,「最多再大量進口美國大豆」。他認為中國反制的工具沒美國多,因此做法上可能較猶豫,但中國領導人已提出要過「緊日子」,如果特朗普堅持對中國徵收關稅,甚至從10%加到25%,中國也要忍下去,「與美國對虓F」;在維護政治、經濟穩定的同時,看能否「弄好金融改革」。

台學者:美農收成期至 特朗普茷

時殷弘強調,美國這次加徵關稅,雙方可能都會「叫痛」,「但可以肯定,中國不會先叫痛」。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也表示,美國總統大選將至,但貿易談判並不順利,特朗普認為中方有意拖延;現在美國農產品第3季即將收成,如果中國再不採購,可能影響美國農民生計,屆時特朗普選戰會打得很辛苦,因此即便最後一波加徵關稅可能傷害蘋果等科企,特朗普也要爭取農業州選民認同。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加徵關稅 京:不接受恐嚇訛詐
反制乏板斧 中國只能「忍到美國大選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