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金門縣衛生局長酒後施暴
台中廟會 深夜放煙火嚇醒數萬人
疑疲勞駕駛 機車雙載男女撞邊坡摔山溝雙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稱與大陸互相信賴 郭台銘「作參選準備」

【明報專訊】台灣首富郭台銘,7月在明年台灣總統大選國民黨初選中敗給高雄市長韓國瑜後,一直傳出有意脫黨參選。郭台銘昨日在台北與日本傳媒會面時表達強烈參選意願,並稱自己能與大陸相互信賴。

《產經新聞》和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郭台銘與日媒會面談及大選時稱「持續朝參選方向準備」,表達強烈參選意願。郭台銘(圓圖)指出,大陸與台灣是「兩個獨立的政治實體」,而陸方相信他不會走「台獨」路線,可以互相信賴。他還以鴻海併購日本夏普、與日企商業往來頻繁為例說自己是「知日派」。

非政黨推薦候選人須在下周二(17日)前作出申請。網媒《上報》報道,郭台銘近日透過國民黨籍前立委周守訓及親藍營的友人,拉攏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並提出不需公開表態、站台等條件。《聯合晚報》報道,郭台銘聯繫友善的國民黨立委,盼選舉時私下合作,公開場合不出惡言,當選後共組執政聯盟。

中央社引述國民黨黨務人士指出,黨紀如同「虎頭鍘」,只要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就立即「開鍘」,若有立委參選人違紀輔選、助選,只要有證據一律「殺無赦」。郭的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未有正面回應此事,僅稱若有立委參選人需要,郭願意站台。至於有傳郭台銘今日會退回國民黨榮譽黨員狀,蔡沁瑜否認。

 
 
今日相關新聞
稱與大陸互相信賴 郭台銘「作參選準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