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冷萃咖啡雞尾酒
放大
 
冷萃咖啡雪糕三文治
放大
 
冷萃咖啡BLT三文治
放大
 
冷萃咖啡烤短肋排
放大
 

其他新聞
Lululemon進軍美容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冷萃咖啡變化多
調酒入菜成甜點

冷萃咖啡(Cold brew),天熱時來一杯感覺最爽快。這種咖啡不僅是消暑飲品,更入可饌,調酒、做菜、甜點,變化多端。

冷萃咖啡雞尾酒

材料:

2盎司(OZ)伏特加酒(Vodka)

2盎司冷萃咖啡

1/2盎司Kahlua咖啡甜酒(Kahlua Liqueur)

做法:

1) 所有材料與冰塊一起在調酒杯混合(Shake)10-15秒

2) 倒進去大型的馬丁尼(Martini)酒杯

3) 點綴一根肉桂棒或灑上可可粉裝飾即可(可不用)

冷萃咖啡雪糕三文治

材料:

5湯匙冷萃咖啡

1桶(Tub)香草雪糕

大塊朱古力片曲奇(Chocolate chip cookie)

做法:

1) 香草雪糕拿出來退冰至軟化

2) 取一大碗將咖啡和軟化的雪糕混合,並將混好的雪糕重新冰凍20分鐘

3) 凍好的雪糕挖取自己想吃的量,用兩片曲奇製成夾心雪糕三文治

4) 夾心雪糕三文治用錫箔紙包好冷凍最少一小時即可享用。

冷萃咖啡BLT三文治

材料:

8片生培根

1/4茶匙(teaspoon)辣椒粉(chili powder)

2湯匙(tablespoons)紅糖(brown sugar)

2湯匙黑色糖蜜(molasses)

4湯匙冷萃咖啡

做法:

1) 取一小碗,將冷泡咖啡、辣椒粉、紅糖、黑色糖蜜加上少量的水混合,攪拌至稠狀。培根鋪平後將醃料塗上。

2) 將沾滿醬料的培根用塑膠夾鏈袋或是烘培紙包起來,放置冰箱冰一晚。

3) 要吃之前在取出,將烤箱預熱至375度華氏(℉),培根平放在舖好烘培紙烤盤上,烤14-17分鐘,直到邊緣達到自己喜歡的焦度即可。

4) 另外烤兩片自己喜歡的土司麵包,夾上培根、番茄片和生菜,冷泡咖啡BLT三文治就完成了!

冷萃咖啡烤短肋排

材料:

醃料部分——

4杯水、3杯冷萃咖啡、半杯猶太鹽(Kosher Salt)、3湯匙又2茶匙的紅糖、1/4杯楓糖漿、2湯匙切碎的新鮮迷迭香(Rosemary)、2湯匙又1茶匙的英國辣醬油(Worcestershire sauce) 、2杯冰塊、4磅(Pounds)短肋排(Bison short ribs)

燉煮部分——

1/4杯切塊培根(大約1又1/2盎司)、2杯切塊洋蔥、1/2杯紅b頭(Shallots)、6瓣蒜頭切丁、1個小的墨西哥辣椒(Jalapeno)去籽、切碎、1杯冷萃咖啡、1杯低鹽雞湯、1/4杯番茄醬、2湯匙法式芥末(Dijon mustard)、2湯匙蘋果醋、1湯匙醬油

醃製:

取一大碗將水、冷萃咖啡、猶太鹽、紅糖混合攪拌,直到鹽和糖都溶解,之後將糖漿、迷迭香、辣醬油和冰塊加入,攪拌直到冰塊溶化。將短肋排放入調好的醬汁堙A確保醬汁蓋過肋排,放置一旁醃4到6個小時。直到要煮的時候再將短肋排取出。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325度華氏(℉)。預熱的時間堙A取一個烤箱可用的深鍋(如鑄鐵鍋),用中火來炒培根,直到培根熟至酥脆。

2) 取出培根留下油,開中大火,利用培根油炒短肋排,灑點鹽和胡椒,肋排煮至四面成褐色即可,約7分鐘。

3) 取出肋排放置一邊備用。將洋蔥、紅b頭、蒜頭、墨西哥辣椒放入深鍋堣中鶨晡ㄕ亶n,大約10分鐘。

4) 加入咖啡、雞湯、番茄醬和剩餘的材料,攪拌均勻,煮到滾,之後加入培根和肋排,蓋上鍋蓋,進烤箱燉2小時15分鐘。

5) 將燉好的肋排取出。剩餘湯汁除去表面的油脂後,取小鍋煮到濃稠狀(約5分鐘)就是搭配肋排的醬汁。

 
 
今日相關新聞
冷萃咖啡變化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