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顧客2018年11月在紐約世貿中心的蘋果店內選購iPhone。
放大
 

其他新聞
削減本財年盈利展望
本土競爭激烈 Uber Eats下月退出南韓
美中貿易關係樂觀 
WeWork現有股東籲擱置IPO
股價一路飆升 銷量趕超eBay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新機、價控料激發iPhone升級潮
蘋果可望售出2億部最新機型

6,000至7,000萬中國消費者可能汰舊換新

【明報專訊】數名華爾街分析師周一表示,由於現行用家汰舊換新,蘋果公司(Apple Inc)將可售出高達2億部iPhone,而其中許多將來自中國的消費者,即使美中貿易戰仍在持續中。

市場廣泛預期蘋果會在周二推出3款新iPhone,特色為升級的處理器,新相機功能,及類似Netflix及迪士尼(Walt Disney)的視頻串流服務。

Wedbush分析師表示,iPhone升級周期可以在今後12個月內售出1.8億部新機,其中6,000萬至7,000萬來自中國消費者汰舊換新的需求。上一次蘋果在中國推出新機種的成績並不理想。

數名分析師表示,蘋果目前在全球共有9億iPhone活躍使用者,而自2017年推出iPhone X以來的銷售不佳及嚴格價格控制,將激發出此前一直不願換購新機使用者的需求量。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師表示:「舊iPhone已到了升級的時刻,我們持續認為2020財政年度是『汰舊換新』的iPhone周期,而非2021年。2021年應該是5G驅動的周期。」

美銀分析師估計,約有2億部iPhone 6及更早的機型已到了升級的時刻。

蘋果2020財政年度始於10月份,沒有一家經紀公司預計這次蘋果會推出5G功能iPhone。最近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及中國的OnePlus都已推出5G手機。

分析師及其他業界觀察人士預期蘋果會推出3款智能手機:一個5.8吋的iPhone 11 Pro,6.5吋的11 Pro Max及一個低價,6.1吋的11R。

基本型的智能手機預計售價為749美元,iPhone 11 Pro售價999元,iPhone Pro Max售價1,099元。

蘋果在中國製造的產品自9月1日起面臨美國加徵的15%關稅,包括智能手表及無線耳機等。iPhone的關稅將於12月15日起實施。蘋果股價周一升0.43%,收214.17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新機、價控料激發iPhone升級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