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港大生設計的人工智能機器人車輛,於微型城鎮「行車」,過程有不同任務,他們於人工智能駕駛奧運會(AI-DO)的車道跟蹤挑戰賽中贏得季軍。(港大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城大達文西展 展12手稿真[
警權有否制約 公眾關注
時事議題:警權與監警制度
現行監警制度爭議
時事議題:警民關係變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大生AI車 國際賽奪季

【明報專訊】由香港大學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系蔡綺k講師指導的學生團隊,早前參加由DuckieTown基金會在加拿大蒙特利爾2019國際機械人及自動化會議舉行的「人工智能駕駛奧運會(AI-DO)」,奪得季軍。AI-DO比賽要求參賽隊伍利用人工智能及機器人學相關技術,確保其機器人車輛(Duckiebot)根據攝像機的影像自動導航。機器人車輛會在一個模擬自動駕駛環境的微型城鎮(Duckietown)中「行車」,大會以行駛距離和生存時間綜合計算選出得分最高的機器人車輛。

港大學生團隊於車道跟蹤挑戰賽贏得季軍,對手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的192支參賽隊伍,當中不乏從事相關研究的科研技術人員。蔡綺k稱,學生透過今次比賽,在模擬環境的微型城鎮中,實踐他們對解決自動駕駛問題的構想,過程獲益良多。

 
 
今日相關新聞
港大生AI車 國際賽奪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