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數碼港科學園 租金減半6個月
賀一誠接特首委任令 習:澳門證一國兩制行得通
全港5月3宗 男子三門仔夜潛捉蟹溺斃
尊子漫畫
【Emily】羅范性服務論 新民黨兩區議員促致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醫管局網絡攻擊加劇 員工要改密碼

【明報專訊】facebook專頁「HA Secrets」昨凌晨有人發帖,自稱是醫管局資訊科技部門員工的匿名者稱,上周五(6日)一部負責儲存職員登錄碼的伺服器遭黑客攻擊而一度未能連線,局方擔心黑客取得職員登錄碼作非法存取或破壞,所有職員要更改職員登錄碼和密碼。

醫管局前日公布自9月2日持續受網絡攻擊,昨再發新聞稿公布網絡保安事件進展,但未有回應是否有伺服器遭攻擊至未能連線。消息人士解釋,更改登入醫管局內聯網的職員登錄碼(Corporate ID)和密碼是應對自9月2日網絡攻擊的措施之一。

局方新聞稿指出,鑑於網絡攻擊威脅並未停止及有加劇趨勢,已向員工發放網絡安全提示,包括避免打開可疑電郵和連結,使用USB裝置時必須加密,又提醒員工應設定高強度密碼登入醫管局系統,同時應避免在其他系統使用相同密碼。醫管局已提升一系列網絡保安措施,以應對這次來歷不明的「進階持續網絡滲透攻擊威脅」。

對於外界質疑「爆眼女子」的醫療紀錄或因網絡保安事件被修改,醫管局澄清,病人紀錄外泄及服務受影響的消息均為不實傳言。?

 
 
今日相關新聞
醫管局網絡攻擊加劇 員工要改密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