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港姐之母」陳紫蓮的遺照面帶笑容,給人親切感覺。(攝影:黃梓烜)
放大
 
紀念冊中有陳紫蓮童年的照片。(攝影:黃梓烜)
放大
 
朱玲玲與陳紫蓮相識42年,建立深厚感情。(攝影:黃梓烜)
放大
 
李克勤(左)陪伴太太盧淑儀到靈堂拜祭,盧淑儀見到陳紫蓮遺照激動掩臉落淚(圓圖)。(攝影:黃梓烜)
放大
 
謝寧視陳紫蓮如媽咪,遺憾未見最後一面。(攝影:黃梓烜)
放大
 
張嘉兒(右)入靈堂前已淚流滿臉,岑杏賢攬茼w慰。(攝影:黃梓烜)
放大
 
胡杏兒指陳紫蓮像好媽媽般教導她。(攝影:黃梓烜)
放大
 
曹敏莉(左起)、王愛倫及陳法蓉對陳紫蓮離世感到不捨。(攝影:黃梓烜)
放大
 
吳婉芳傷心送別陳紫蓮。(攝影:黃梓烜)
放大
 
袁偉豪(攝影:黃梓烜)
放大
 

其他新聞
金剛爆麥包受師奶歡迎
首次滑雪落山 王灝兒嚇到呼吸困難
演唱會延期 許靖韻補場日期待定
《牛下女高音》變台慶劇下月首播 黃心穎劇集解禁
齊赴紐約睇時裝騷 黃翠如唐詩詠曬幸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盧淑儀張嘉兒淚灑靈堂 歷屆「女兒」送別「港姐之母」陳紫蓮

【明報專訊】有「港姐之母」稱號的陳紫蓮(Rosa),效力無40年,經歷36屆港姐誕生,上月17日因癌症病逝,享年72歲。昨日於紅磡世界殯儀館世界堂設靈,喪禮以佛教儀式進行,今日早上11時出殯,遺體移奉鑽石山火葬場火化,帛金將撥慈善用途。歷屆不少港姐昨日到靈堂送別,包括與Rosa相識42年的朱玲玲,還有王愛倫、謝寧、吳婉芳、陳法蓉、盧淑儀、郭羨妮等,她們心情沉重,盧淑儀、張嘉兒傷感落淚。曹敏莉透露,Rosa離世前說見到很多港姐及慧妍雅集成員都很好,感到好安樂。謝寧讚Rosa是盡責的「媽咪」,在她入行時教導不要走歪路,不要有太多緋聞。

Rosa生前擔任慧妍雅集榮譽顧問,慧妍雅集榮譽導師王愛倫和信託委員會主席曹敏莉昨午2時許身穿黑色素服到靈堂打點,靈堂佈置簡潔,橫匾寫上「 往生淨土」,選用Rosa面帶笑容的遺照,有僧侶在堂內誦經。慧妍雅集印製紀念冊給到場親友留念,當中寫滿眾會員及歷屆港姐對Rosa的思念,包括首屆港姐冠軍孫泳恩,以及朱玲玲、李美鳳、鄭文雅、趙雅芝、李嘉欣、袁詠儀、李珊珊等。

慧妍雅集印製紀念冊

王愛倫、曹敏莉及治喪委員會成員曾醒明一同受訪,問Rosa有何心願?曹敏莉表示Rosa生前吩咐好,喪禮跟足Rosa意願去做,帛金會捐出作慈善用途。曹敏莉說Rosa走之前說很安樂,見到很多港姐和慧妍雅集成員都很好,她們希望繼續把慧妍雅集做好,好好完成Rosa心願。曹敏莉對Rosa離世感不捨,她入行前第一個和她聯絡的人就是Rosa,多年來關係密切。

帛金撥捐慈善用途

昨日到靈堂拜祭有慧妍雅集新會長翁嘉穗、朱玲玲、吳婉芳、謝寧、唐麗球、李嘉慧、陳法蓉、張嘉兒、陳茵媺、胡杏兒、 郭羨妮、向海嵐、盧淑儀與老公李克勤、袁偉豪等。朱玲玲約5時半抵達,逗留約兩小時。她表示自己1977年參選,Rosa於1979年才開始照顧港姐,二人因慧妍雅集才多接觸,相識42年。

盧淑儀與李克勤6時半一同前來,急步進入靈堂,盧淑儀見到Rosa遺照即激動落淚,之後坐在一旁安頓情緒,其間不停用紙巾拭淚。吳婉芳到場拜祭,問是否很掛念Rosa?她只報以微笑。與岑杏賢一同到場的張嘉兒,入靈堂前已忍不住淚流滿臉。

謝寧無忘教誨不要走歪路

謝寧與老公到場,她坦言Rosa對她來說像一個媽咪,她21歲入行已認識,Rosa帶她去美國選美,她不習慣時攬紑osa喊,當是媽咪,長大後便視作大姐姐。她指Rosa為人老實、忠直:「當年教我做人要正面,不要走歪路,不要傳咁多緋聞,是很盡責的媽咪。」她近年與Rosa很少見面,遺憾未能見對方最後一面。

胡杏兒選港姐入行20年,最記得Rosa每次見她,會用溫暖的手捉實她的手問候近G,參選港姐十分保護佳麗,將一生奉獻給「香港小姐」這4個字,很遺憾最後日子陪不到對方。當年有否被Rosa鬧過?她說Rosa不會鬧,是以好媽媽身分教導,最深刻Rosa見到佳麗都會「Girls!Girls!」叫大家,很掛念,希望Rosa安息!

袁偉豪選港男感激Rosa教導

袁偉豪2007年參選香港先生,也是由Rosa帶領,得知對方死訊很突然。他說Rosa是很好的人,當年他參選遇到疑難,對方會教導如何面對傳媒,以及在比賽期間如何提升自己。當時他有些不太好的新聞,Rosa會跟他聊天和了解事件,希望將他教導得好些。

記者:陳釗

攝影:黃梓烜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盧淑儀張嘉兒淚灑靈堂 歷屆「女兒」送別「港姐之母」陳紫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