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碧咸斟美斯難成事
尼馬涉姦案事主被控
麥克萊膺年度最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美國「夢之隊」終於敗了

在全場觀眾震耳欲聾的吶喊聲中,法國隊(籃衫,路透社)等到了期盼已久的終場哨聲。他們做到了,面對十餘年來世界大賽未嘗一敗的「夢之隊」,法國以10分優勢取勝,將美國隊擋在四強大門之外的同時,也為自己贏得了直通東京奧運會的一張門券。

「我們知道這場比賽意味茪偵礡A有怎樣的歷史意義,我們想展現法國籃球偉大的一面。」全場拿到26分和16個籃板的中鋒戈貝爾說。

法國等待這場勝利已經很久了。戈貝爾不會忘記3年前的里約奧運會上,法國曾接近這場勝利。那是一支成色十足的美國隊,站在法國面前的,是由杜蘭特、加利湯臣、古辛斯和安東尼戴維斯作為主力陣容的美國隊。面對勁敵,法國爆發出強大的能量,最終僅以97:100落敗。

這次的美國隊,雖然陣容完全不同,但其務實、快速、靈活、準確的打法卻一脈相承。前六戰美國均成功過關,這次輸給法國,是美國本屆的首場失利,也是自2008年奧運、2010年世錦賽、2012年奧運、2014年世界盃、2016年的奧運這連續5屆世界大賽全勝奪冠後,首度落敗。

法國昨仗勝在了整體,全隊共有10名隊員登場,9人得分,4人上雙。籃板球方面,法國充分發揮了整體高度的優勢和戈貝爾這一內線強點,全場拿到44個籃板,超出美國隊多達16個。罰球方面,法國命中率達80%以上。

繼奪冠大熱門塞爾維亞被擋在四強大門之外以後,另一支熱門球隊美國也無緣準決賽。

美國隊主帥普波域治表示,他們本場輸在了經驗和執行力上。的確,這支美國隊從組建開始就廣受質疑,在一眾NBA大牌球星接二連三宣布退出後,普波域治只能無奈組建一支可能是自1992年奧運以來星光最為黯淡的美國男籃。

他說:「我不太喜歡因為很多球員沒來所以輸球的說法,法國贏了,但我們並不是因為誰沒來而輸掉了比賽,現在的這12名球員也經過了十分努力的訓練,他們做得已經特別棒了。」

美國隊主攻手米曹取下了全場最高的29分,但在最後一節他一分未得,美國隊在第四節關鍵時刻遭遇進攻啞火,在一度領先7分的優勢局面下輸掉了比賽。米曹說:「我們在防守上出現了一些失誤,輸掉了比賽,所以我的29分已經沒有了任何意義。」

按照以往經驗,NBA球員對奧運會的重視程度往往大於世界盃,普波域治也表示,明年奧運會將有一支不同的美國隊參加。

連勝紀錄終結,美國隊也將進入5-8名的排位賽,下一戰將面對塞爾維亞。美國隊顯然已經無法以一個勝利者姿態結束本次世界盃之旅。對於這樣的結局,普波域治卻十分淡然。他說:「失敗雖然讓我們失望,但是生活還要繼續。」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夢之隊」終於敗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