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內炒鞋風氣盛行,市場喊出「十年前錯過炒房,五年前錯過炒比特幣,難道你現在還要錯過炒鞋嗎?」的標語,吸引年輕人加入炒鞋行列。
放大
 

其他新聞
傳北京金援海地 孤立台外交關係
所媒:所羅門準備驅逐台大使與陸建交
赴京力爭 金馬澎小三通自由行將鬆綁
陳水扁將開班授課 或違中監「四不」原則
「美人腿」選美 又直又無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炒鞋風盛行 央視:變暴跌泡沫

【明報專訊】在中國炒房不稀奇,「炒鞋」風氣盛行,一雙鞋原價8,000元(人民幣·下同),僅兩個星期,漲近3萬元,C逾三倍,市場亂象讓官媒央視抨擊稱,炒鞋的誘惑,將會變暴跌的泡沫。

央視新聞評論,中國部分商家打出聯名、訂製、限量的宣傳口號,並採飢餓營銷來「炒鞋」,獲取暴利,甚至喊出「十年前錯過炒房,五年前錯過炒比特幣,難道你現在還要錯過炒鞋嗎?」這樣充滿誘惑的標語,其背後充滿暴漲暴跌的泡沫。

今年初,美國一網站發布二手球鞋行業報告顯示,目前全球二手球鞋市場規模已達60億美元,其中,中國作為後起之秀,二手球鞋轉售市場規模已超過10億美元。

中國球鞋收藏領域達人秦先生,擁有20多萬粉絲。他有一雙鞋的價格原先是8,000元,僅僅兩個星期,價格就上漲到將近3萬元,C逾三倍。賺得荷包滿滿。他約有300雙鞋,市值大概50萬到80萬元。

他表示,有資本想要和他合作炒作某款球鞋,願意給1萬元的費用,也有人的表示給他抽成。球鞋收藏愛好者的主要對象是大學生和上班族,年齡集中在18歲至35歲之間。

此外,一些製鞋企業的老闆也加入進來。經營一家製鞋工廠的老闆拿出十多萬元資金炒鞋,一年下來也賺10、20萬。一位鞋業老闆稱,放在他辦公桌上的那款鞋生產成本只有500元,但為了炒鞋賺取利潤,他還是用1萬多元的價格買了一雙。一個月之內,這雙鞋上漲了4,000元,而如果通過製鞋,至少要做2,000雙鞋才能賺到4,000元。

炒鞋導致正品鞋溢價過高,在一定程度上催生山寨球鞋。目前市面上假鞋按品質從低到高大概分為通貨、超A、真標、公司級、純原五種,不同種類之間價格差異非常大,從一百多元到五、六百元不等,鞋子的定價主要根據鞋子的熱度和成本來定價。很多人來找他買品質較高的假貨,主要是因為鞋價被炒得太高,買不起正版。

 
 
今日相關新聞
炒鞋風盛行 央視:變暴跌泡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